超市开业可行性分析实战手册(64页)

    2012-10-23

超市开业可行性分析实战手册(64页)


 在任何投资前,投资者都要进行准确的市场调查、分析和定位等。不过超市的开业分析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 
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
※ 
趋势
☆ 
近十年来,国内零售业界兴起了“流通革命”。谁掌握了末端通路,谁就是赢家。这代表着以往由制造商主控的通路已渐被零售业者所取代。
※ 
消费者的需求
☆ 
日益呈现多样化。消费者购买商品,不仅只需要单纯的商品,还想要商品背后所提供的附加价值,而这些附加价值大多得靠零售业者自己来创造。
☆ 
因此产生各种不同的业态商店,如百货公司、超市、便利店等,颇有“占地为王”的气势,纷纷以“消费代理者”自居,来为消费者筛选商品。
※ 
选点开店的重要性
☆ 
在选点开店时,若未经仔细评估,无论事后如何努力,也无法挽救,而这是身为店址固定产业的零售业的特性。
☆ 
此外,超市在先天上受到很多限制。例如:600—1000平方米的卖场空间不容易找到,城市市内一楼店面租金太高,根本不是毛利低的超市所能负荷的,超市附近很少有停车空间,种种困扰不一而足。
☆ 
有些经营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开店地点,就急着开店,未予充分评估,从而导致血本无归的结局。
※ 
开店策略
☆ 
开店策略,是开店的最高指导原则。在目前激烈竞争的局势下,若没有专业化的战略指导,将很难获得优势。
☆ 
单店的开店策略:有明确的经营理念与特色,慎选一个好的商圈立地
☆ 
连锁店的开店策略:考虑单店能否独立生存,考虑布点位置不可太过密集,也不能太过疏远,此外后勤补给的配送能力、效率以及管理绩效也要在考虑之内。正如下棋布局,避免“一着错,全盘输”

[报告关键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解决方案和咨询工具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解决方案和咨询工具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