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矿与金属业2030年情景展望(英文)

    2012-08-03

采矿与金属业2030年情景展望(英文)


  “采矿与金属业2030年情景展望”项目运用实际上以定性为主的“情景规划(scenario planning)”方法。该方法重点关注如下方面:发起重大讨论及从一大批跨学科参与者和多方利益相关者那里得出富有挑战性的见解

全球化时代获取资源的过程在某些方面并不那么简单,而在其他方面则容易得多。因为对环境与社会影响更加不安,这让获取资源变得更加复杂,而环境与社会影响也已成为“仅次于国家利益的考虑”(Johnson, 2028)。另一方面,对政治与经济稳定的更自信的预期意味着,海外业务可以较为容易地从个人投资者处融资——这与当今的形势形成鲜明对比,而当前大多数海外资源勘探和开采活动所需资金出于战略考虑都来自国家政府(matos2029)。

全球化的终结:20102020

Depta and Liang(2029)写道,“全球接触(global engagement)思想的倒退开始于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初期部分国家经济日益强劲的复苏。随着中国、巴西和印度推动全球GDP增速恢复至4%,政治领导人将注意力集中在新兴经济体看似不可阻挡的发展上。他们得出结论,新兴经济体的发展进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确保获取资源。”

2012Namita Foss(福斯)撰写的世界畅销书《现在就紧缩:在资源短缺的世界中生存的四大战略》使人们对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大宗商品日益看涨的需求将永不停止的预期日益增强。事实上,Namita Foss(福斯)提出的四类战略的结合及相互作用日益界定了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和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对此,Foss(福斯)简要陈述如下:

 卡特尔战略(Cartel Strategy 该战略是与那些自然资源储量超过本国经济发展所需的资源量相关的国家所追求的战略。Foss(福斯)认为,这些国家应努力通过对开采自然资源用于出口的企业征收重税或通过加入资源联盟来提高本国的谈判力,从而从本国的资源储量中“攫取最后一点价值”。

 囤积战略(Hoarding Strategy该战略是那些发现本国发展需要资源的国家所追求的战略。Foss(福斯)发现如下趋势:这些国家禁止、限制本国所需资源的出口或对其征收重税,以优先满足本国市场发展的需要。

 殖民战略(Colonial Strategy Foss(福斯)认为,这是那些本国发展所需资源储量不足的国家将需要通过使用经济、政治或军事力量从海外确保所需资源安全的战略。

 替代战略(Substitution Strategy 该战略具有如下特征:积极的产业政策、对贸易和外商投资设置壁垒,这种战略适用于所有国家,也可以与其他战略组合使用。Foss(福斯)认为,部分国家将被迫采取替代战略,因为他们无法获取或没有能力担负进口必要资源的费用;而其他国家由于意识形态的原因可能选择自力更生,并降低它们对国内不可获取资源的依赖性。

Foss(福斯)的书抓住了社会公众的想象力,因为该书为理解该书发行后不久发生的两件关键事件提供了一个框架。首先,2012年,俄罗斯、伊朗和卡塔尔通过联合召开会议讨论自然资源储量的“战略部署”——推动2013年成立天然气出口国家组织(Natural Gas Exporting CountriesONGEC)——给欧盟带来巨大影响。而后,也是在2013年,中国新领导人宣布“中国发展的中国资源”政策,导致与西方大国已停止的贸易谈判最终破裂,并导致彻底禁止稀土矿物(rare earth minerals)的出口。

[报告关键词]:   采矿    金属业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