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中国数字化医疗市场变革(英文 17 页)

    2015-09-21

波士顿:中国数字化医疗市场变革(英文 17 页)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于发布最新报告《中国数字化医疗市场变革》。报告称,中国数字化医疗行业腾飞在即;预计从2014年到2020年,应用数字化医疗服务和电商的支出规模将从200亿元人民币骤增至7,000亿元人民币。


报告详细分析了数字化医疗服务将从哪些角度重塑中国医疗行业格局,会给患者、医生以及提供医疗产品或服务的企业等带来怎样的影响。此外,报告还深入剖析了一系列新兴的业务模式。要想在新环境下生存并蓬勃发展,医疗价值链各环节的企业必须积极采用创新的业务模式。

blob.png

报告作者之一、BCG合伙人夏小燕(Magen Xia)表示:“对不同的利益相关方而言,这些变化的规模和性质以及所带来的机会都不尽相同。一些机构和企业将有机会通过实现现有流程的‘数字化’来提升效率。而另一些将更多地面临出局的风险。但对于其他一些机构和企业而言,技术进步将有助于他们打造全新的数字化医疗业务。然而,不论是机遇还是风险,所有涉足医疗行业的机构和企业都有机会在市场经历巨变之际施展自己的力量,塑造未来市场格局。”

数字化医疗带来了机会,同时也蕴藏着风险

中国的数字化医疗市场变革将极大地改变中国的医疗体系。其影响力表现在多个方面:对患者的诊疗和管理方式、医生的工作方式和医院的运营模式、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供应和使用方式,以及保险机构的产品结构和服务方式等。

报告作者之一、BCG资深合伙人黄培杰(John Wong)称:“中国数字化技术的发展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发展机会,有助解决困扰中国医疗服务领域的许多重大难题。数字化技术能有效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让人们可以通过更为广泛且便捷的渠道来获得优质服务。”

对于在价值链各环节上开展竞争的机构和企业而言,数字化时代要求他们开拓新思路,并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

新近涉足医疗行业的数字化企业需要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并设计有效的业务模式。他们应积极寻求与医院、医生以及其他相关机构建立合作,从而利用其移动支付、社交媒体以及搜索引擎等工具在电商和服务模式方面获得先发制人的优势。

制药企业和医疗科技企业需要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来提高销售和营销工作的效率,提供疾病管理解决方案,并运用大数据分析来支持产品组合决策以及提升研发效率。企业还需要与电商企业开展合作,以满足消费者对上网购买医疗相关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医药分销商和零售商必须快速采取行动,以避免作为中间商被电商所取代。此类企业面临两种选择:要么打造自身的电商能力,要么与新兴的电商企业携手合作。

保险机构将有机会开发包括数字化服务在内的新业务,比如远程医疗咨询等等,从而在短时间内吸引新客户。此类企业还可以运用大数据分析来降低成本,并在长时期内改善患者预后。


[报告关键词]:   数字化医疗    医疗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