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信息化分析报告( 21 页)

    2016-01-16

医疗信息化分析报告( 21 页)




我国医院信息化建设虽具成效但广度和深度仍需拓展。医院信息化目前的建设重点是 CIS,CIS 以电子病历(EMR)为核心。我国大多数医院仅在重点科室采用了 EMR,其他诸多管理和业务功能模块欠缺,尚未实现信息共享等更高水平的应用,有碍监督管理,不利于进一步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急需升级和完善。医院信息化仍有相当市场空间。在医院信息化市场上领先的企业有东软集团、东华软件、金仕达卫宁、创业软件、万达信息等。

区域信息化在分级诊疗推动下开始加速发展。2014 年已实施区域卫生信息系统的医院占比仅为 8.77%,预测区域医疗信息化市场销售规模达5,000 亿,年运维服务费用达 400 亿,衍生业务超过万亿。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以医院信息化为基础,在医院信息化领域领先的企业在区域信息化市场上具有明显优势。

互联网医疗不仅是传统医疗的重要补充和有效辅助手段,而且具有跨越时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特点,弥补了传统医疗服务体系的明显缺陷,在政策扶持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背景下,已迎来大发展的契机,B 端和 C 端均快速发展,B 端更凸显资源价值,C 端更凸显商业价值。长期耕耘在医院信息化的企业更具有获取 B 端医院资源和医生资源的便利条件,因此发展 C 端业务具有天然优势。

移动互联医疗是切入大健康管理的有效途径,庞大的慢性病患群体和健康管理人群为移动互联医疗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2014 年移动医疗市场规模 30 亿元,预测到 2017 年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达到 200 亿元,增长率超过 80%,成为互联网医疗重要分支。目前移动互联医疗领域百舸争流,主营慢病医疗产品的企业比如乐普医疗、鱼跃医疗、通化东宝、翰宇药业、三诺生物等,纷纷布局移动互联医疗,流量、黏性和变现渠道是决定移动互联医疗业务成败的关键要素。


目录

1.医疗信息化前景 ..... 3

2.以医院信息化为基础的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建设有望加速 ..... 6

3.互联网医疗时代已然到来 ..... 11

4.移动医疗 .... 16


[报告关键词]:   医疗信息化    移动医疗    医院信息化    医院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