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人工智能对中国的影响( 英文20页)

    2017-05-03

麦肯锡:人工智能对中国的影响( 英文20页)



人工智能-计算机系统可以执行通常与人类心灵相关的功能的想法已经从未来派的猜测转变为当今现实。当AlphaGo计算机程序在2016年的Go游戏中击败了九段高手Lee Sedol,它向全世界表明,机器确实有可能像人类一样思考,甚至超出了人类能力。

由于数据采集和聚合,算法和处理能力的进步,计算机科学家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过去,计算机系统被编程为执行特定定义的任务的工具,现在人类可以给计算机一个通用的学习策略,使它们能够适应新的数据输入而不需要重新编程。今天,许多机器学习系统已经开发出来用于商业用途。这些应用程序是非常多样化的,尤其是在金融,医疗保健和制造等领域的应用正在快速增长。

由于可以大幅度提高生产力,AI技术可能会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劳动力产生颠覆性影响。今年早些时候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发表的研究报告估计,中国的一半工作可以通过自动化解决,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动化潜力的国家。数以亿计的中国工人可能受到影响,尤其是日常工作活动和可预测的可编程任务组成的工作特别容易收到影响。虽然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可能会在整体水平上逐步显现,但在一些具体工作影响会很快,使得一些工作相当快地过时。总体而言,人工智能将提高数字技能的优势,同时降低对中低技能工人的需求,从而可能导致加剧收入不平等。

另一方面,人力资源对生产力的影响对于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来说,可能是人口老龄化至关重要。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报告,AI领导的自动化可以给中国经济一个生产力注入,根据采用的速度,每年可以增加0.8到1.4个百分点的GDP增长。

随着其最大的科技公司推动对研发的重大投资,中国是全球领先的AI开发中心之一。其优势包括广泛的人口和多样化的行业组合,有潜力产生大量数据并提供巨大的市场。但中国将需要着力建设创新能力。美国和英国目前正在生产更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研究,而且美国生态系统更强大的培育更具竞争力

AI创业公司实现人力资源在中国的经济潜力也取决于其实际应用 - 不仅仅是技术巨头,而在于中国的传统产业。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建立企业领导层的战略意识,开发技术知识,克服实施成本。

AI能力通过改善保健,环境,安全和教育,具有增强人类福祉潜力。与此同时,大赦国际还提出了关于隐私,歧视,责任和法规等问题的复杂的伦理,法律和安全问题。应将AI引入社会,进行更广泛的审慎治理。

虽然市场会推动AI的发展和采用,但正确的政策框是为增长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五大优先事项可以构成中国人大战略的基础:建立健全的数据生态系统;促进传统行业内AI的采用;加强专业AI人才管理;确保教育和培训制度迎接挑战;并在中国公民和全球社会之间建立道德上和法律上的共识。

技术行业日益全球化。中国在AI的发展和治理领域具有领导国际合作的能力和机会,确保这一突破性技术将对全人类的普遍福利作出积极的贡献。


[报告关键词]:   人工智能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