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血制品批签发回顾( 55 页)

    2018-02-05

2017年血制品批签发回顾( 55 页)


经济管理文库

主要观点

三大压力导致血制品行业遇到低谷。在2016年的“量价齐升”破灭后,血制品行业在近年遇到低谷,主要原因包括1)2016年采浆增速明显高于往年。2)终端价格上涨带动进口白蛋白供给提升。3)两票制冲击下中小经销商清库存进一步加剧行业终端供给竞争。我们认为中长期来看采浆增速仍将低于需求增速,且现在白蛋白出厂价下滑后进口供给增速也将同步下降。两票制是一次性政策冲击,随着渠库存状况最终稳定行业增速将收敛于需求增速。

浆量增速趋缓,需求端增长稳健。17年获批新浆站减少,政策监管趋严,规划采浆收紧,预计未来采浆量增速会放缓且仍将低于需求增速。另一方面,我们分析PDB样本医院的销售数据发现血制品需求端的增速依旧稳健,估计白蛋白增速约10%,免疫球蛋白类增速达20%左右,凝血因子类增速超40%。

批签发增速大幅下降。17年血制品批签发增幅大幅下降,两大产品国产白蛋白(-2.07%)和静丙(-3.10%)均呈负增长,肌免批签发更是大幅减少40%。特免方面,除狂免增长48%外,破免、乙免批签发量增速均下降。凝血因子方面,纤原增速回落,VIII因子和PCC批签发则保持了20%以上的高增长。

销售转型短期渠道优势明显,中长期仍为需求拉动。从主要企业白蛋白和静丙批签发数据来看,大多有小幅下降,仅天坛生物(白蛋白+17%,静丙+10%,本报告均使用重组后数据)和博雅生物(白蛋白+38%,静丙+16%)在两大产品上均有增长,我们认为这与天坛控股股东传统渠道优势和博雅规模体量较小有关。但血制品在需求端仍有较高的增速,中长期看,血制品仍然由需求端的高增长拉动,采浆量增速放缓后行业增速收敛于需求增速。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血制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