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手机市场专题研究 ( 15 页)

    2018-03-19

印度手机市场专题研究 ( 15 页)


提要

近期科技独角兽小米的 IPO 饱受关注,Pre-IPO 显示当下估值已达 680亿美元。国内手机市场接近饱和的情况下各品牌纷纷开拓海外市场,正是印度市场的大获成功帮助小米去年出货同比增长 75%,本周就让我们谈谈印度智能机市场。

手机整体出货和渗透率均有提升空间,印度智能机市场潜力大。受 4G基站建设缓慢、4G 功能机的推出以及缺乏完善的软件生态影响,印度智能机增速短期放缓。但印度作为拥有 13 亿以上人口的大国,手机下游需求庞大,而目前印度手机市场年出货量不到 3 亿,智能机渗透率 42%,对比中国 5 亿的年出货和 96%的渗透率,均存在充足的提升空间,市场潜力大。

中端智能机占比提升,印度手机 ASP 明显改善。功能机由于价格和耐用度方面的优势,近年来份额稳定在 57%左右。智能机部分,100美元以下入门机占比逐渐减小,150-500 美元中端机占比提升,带动整体手机 ASP 提升至 84.5 美元,但与全球手机 268 美元的均价相比,印度手机 ASP 还存在较大改善空间,未来中高端智能机占比将持续提升。

中国品牌崛起,印度智能机市场集中度提升。市场格局方面,中国品牌在印度智能机市场崛起,逐步抢食本土品牌份额。今年前五品牌中,除三星仍以 23%的份额牢牢占据第一外,第 2-4 位已被小米、OPPO、 vivo 占据,合计占比 44%, 同时集中度也有显著提升,前五名合计占比 72%。我们认为未来印度智能机市场将继续成长,已经占据较大份额的中国品牌小米、OPPO、vivo 将深度受益。

受益 ASP 改善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国产 ODM 龙头强者恒强。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崛起、销量持续增长为 ODM 企业提供稳定出货支撑。国内 ODM 龙头闻泰、华勤 2017 年总出货超 1.6 亿,同比增长30%,三、四名出货合计 5000 多万。ODM 龙头对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具有较强把控力,质量和成本优势下能获得客户更多订单,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强者恒强。另外,千元以上智能机占比提升也将带来ODM 公司盈利能力的改善。

同时,坚定看好无线充电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可以关注无线充电最受益的标的合力泰、信维通信、立讯精密和东山精密。另外,消费电子行业的水晶光电、欧菲科技、蓝思科技,LED 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国产存储器龙头兆易创新也需要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印度基站建设缓慢;印度智能机出货增速持续下滑;电子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


[报告关键词]:   手机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