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乳制品的成功增长模式(英文 18 页)

    2019-03-27

麦肯锡:乳制品的成功增长模式(英文 18 页)


A winning growth formula for dairy


乳制品是食品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一部分,无论是作为最终产品(如牛奶或酸奶),还是作为奶酪比萨等标志性产品的关键输入,都存在于食品服务和包装商品中。鉴于其固有的存在,乳制品是食品工业的一个缩影,乳制品消费者的偏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影响更广泛食品部门的相同趋势的影响。

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竞争和贸易行为导致乳制品公司增长缓慢。对全球乳制品公司代表性样本的研究显示,累计投资资本回报率(ROIC)下降3.0%,从2008年的9.5%下降到2017年的6.5%。同期,收入和利润率增长为2和3每年百分比。ROIC的下降表明收入和利润增长并未跟上资本成本以产生经济价值。尽管如此,全球五大乳品公司从2013年到2017年的利润率增加了4.1%。

因此,虽然市场面临一些阻力,但增长是可能的,但将依赖于在国内和国际上找到合适的需求,并拥有正确的敏捷性和运营模式。

看看美国市场就有一个警示:从2015年到2018年,顶级乳制品零售销售下滑,包括奶酪(-1.4%),牛奶(-4.9%)和酸奶(-2.3%)。 相比之下,2017年植物和坚果饮料的销售额比2015年增加了1.41亿美元,即9%。

在价值基础上,坚果和植物饮料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不足10%增加到2018年7月的13%以上。与此同时,传统牛奶饮料的市场份额从更多2015年超过90%,2018年达到87%左右。

在2015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进行的访谈和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改变了他们对非乳制品替代市场的态度:36%的CEO认为非乳制品替代市场将在2015年继续增长,而51%的人认为它在2018年(图表1)。“在千禧一代中,我们看到转向非乳制品,基于植物的蛋白质,”一位CEO报告说。“我们需要与这些以植物为基础的蛋白质公司建立关系。


[报告关键词]:   乳制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