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育行业发展分析( 49 页)

    2020-08-09

民办教育行业发展分析( 49 页)


目录

1. 教育行业复盘:从龙套到主角,民办教育沉浮史

2. 民办高等教育 – 育人体系转变中的受益者

3. K12 课外辅导 – 阵痛期已过,龙头公司加速整合

简介

多阶段爆发,行业累计收益大幅跑赢。教育行业作为可选消费中的一员,经受的市场洗礼的时间相对较短。从港美股教育公司上市情况来看,自 2006 年 9 月 7 日,新东方才作为第一家上市的教育公司。通过复盘教育行业整体从 2006 年以来近 14 年的表现,可以发现行业累计收益超过 18 倍,累计相对收益超过 1600%,长期收益可观。从相对收益来看,港美股教育板块在上市起的近 14 年中,有 9 年较港美股混合指数(即 50%恒生中国企业指数+50%纳斯达克指数)跑出超额收益。其中,也诞生了如新东方、好未来等长期跑赢指数的优质牛股。 

市场化机制引领民办高等教育快速发展,高职扩招推动行业加速扩张。自 2003 年中央正式颁布《民办教育促进法》以来,民办高教市场发展提速。自负盈亏,就业导向的办学模式引领民办高校快速发展。至 2017 年新《民促法》落地行业规模出具规模。高校数量达到 745 所,诞生了 15 家上市公司。自第一家民办高校上市以来(2017 年 2 月 28 日)至 2020 年 7 月 21 日行业累计超额收益达到 116.5%,年化超额收益率达到 25.6%。随着职教改革的深入,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不断提升,高教行业在校人数不断提高。受益高职扩招等中期政策利好,行业增长提速。龙头公司通过本身的优质经营,口碑营销将获得超越行业平均的业绩增长。此外资本市场运作带来并购机遇,行业整合开始加速。通过输出管理和教学,龙头公司地位逐步巩固,业绩增长受内生和外延双轮驱动大幅跑赢行业。 

行业整合再提速,K12 课外辅导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复盘 K12 课外辅导行业自上市以来表现,受益于龙头公司的超额收益,板块累计收益跑赢对标指数。截至 2020 年 7 月 21 日,新东方、好未来自上市以来累计年化超额收益分别为 15.1%和 27.9%。短期来看,20 年上半年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整合。龙头公司业绩增长有望复制 2019 年的高增长行情。(自 2018 年最严监管导致行业中小机构于当年末不断退出市场,腾出的市场容量皆被龙头公司获取,行业 CR2 已上升 1.6 个百分点至 12.2%)。长期来看,中高考作为唯一的升学路径将在长时间内维持现状。而由于公办教学减负不断缩减课时及作业量将转由培训承接。随着城镇化的推进,课后补习的参培率也将稳步提升,推动参培人数的增长。收益于人均教育消费支出的增长我们预计课外辅导行业的客单价也将不断提升。量价双增将带动行业规模的提升。 


[报告关键词]:   民办教育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