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数字赋能提升汽车研发效率( 20 页)

    2021-02-13

普华永道:数字赋能提升汽车研发效率( 20 页)


经济管理文库

概述

随着车企发力电动化、互联化、自动驾驶化车辆,其研发成本增长显著,超过了销售收入的增幅。在2019年开始的经济衰退和当前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下,全球汽车市场面临雪上加霜的境地。普华永道思略特预测,到2023年,车企的销量和收入才能与2018年基本持平。

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提高研发效率的压力陡增。在经济衰退时期,车企如果削减电动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共享技术和互联技术方面的投资,可能会被竞争对手永远抛在身后。但借助数字化工具,车企可以控制支出,使产品开发这一关键阶段更快、更具成本效益。

为了在瞬息万变的行业中保持领先,欧洲车企过去十年中的研发投入远高于美国和亚洲的竞争对手。2011年至2019年间,欧洲车企的研发支出增长了75%,达到420亿欧元,而美国和亚洲车企的研发支出分别增长了30%和33%,达到130亿欧元和280亿欧元。同期,这三个地区前15位车企的收入分别增长了55%、18%和40%。

为了勾勒出车企如何在当前低迷时期提高研发的成本效益,我们确定了五种对提高效率具有最

大影响力的新兴数字技术,这些技术分别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区块链、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增材制造(见下页图一)。

根据自身的规模、战略和风险偏好,车企可遵循三种不同的打法实现研发流程的数字化,并量化效率的改善:

•数字颠覆者:使用五种新兴技术的多个用例,到2025年时将效率提升23%,包括12%的成本节省和11%的时间节省。

•快速跟随者:采用最成熟的用例,将效率提升12%,包括7%的成本节省和5%的时间节省。到2025年时,五大新兴技术中只有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材制造技术能达到所要求的成熟水平。

•谨慎推进者:聚焦最成熟、效率提升潜力最大、可以应用在研发成本最高阶段的用例,从而将效率提升9%,包括5%的成本节省和4%的时间节省。

随着对数字化流程的信心增强,车企可以在上述三种打法之间切换。本报告详细研究了在产品开发不同阶段可最大程度提高效率的用例。尽管研究中提到的部分用例已在车企中时常得到应用,但是通过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进行端到端的系统化部署,这些用例有望发挥更大的效率提升潜力。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汽车研发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