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业及投资分析( 65 页)

    2021-06-17

元宇宙产业及投资分析( 65 页)


摘要

Roblox:Metaverse的代表,上市以来涨幅超过50%。

2020年Roblox收入9.2亿美元(+82%),日活用户3710万(+94%),其中1950万为13岁以下用户,用户累计在线时长84.3亿小时(+128%),成为游戏领域的现象级产品。公司在17年的发展中,逐步形成了围绕“身份、好友、沉浸、多样、随时、经济、文明、低延迟”等八大核心要素的元宇宙(Metaverse),并在内容生产、经济系统领域独树一帜,吸引投资人持续关注。我们认为,公司在青少年用户基础上,持续向上渗透,有望进一步拓展用户,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元宇宙:从内容出发,最终走向千行百业的数字化。

元宇宙起源于小说《雪崩》对未来虚拟场景的描述,当前市场对元宇宙的概念尚未形成统一认知,诸多社交、游戏类产品皆尝试探索元宇宙。我们认为,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过程,需要对内容生产、经济系统、用户体验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大量改造。当前节点,内容创作与运营、AR/VR技术已经逐步成熟,因此我们判断以游戏、社交为代表的内容产业有望率先产生变化,未来伴随数字孪生、仿真等技术的成熟,千行百业数字化加速之后,不同产业的“子宇宙”有望连接成为范围更大的“元宇宙”。

科技巨头:积极探索元宇宙,寻求未来互联网的新增长极。

2020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渗透率超过60%,科技巨头在传统互联网业务进入到平稳增长之后,积极布局探索元宇宙,寻找下一代科技红利下的互联网增长极。海外厂商中,Facebook积极布局AR/VR,辅以Horizon等新一代社交应用,探索社交元宇宙;国内市场,腾讯提出“全真互联网”概念,结合元宇宙特征,积极探索从游戏到生活服务,并延伸至企业数字化的多个领域。字节跳动则依靠自身短视频流量,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从游戏领域积极布局和探索元宇宙机遇。

谁能胜出:内容、综合平台以及基础设施公司具备机遇。

展望未来,我们判断以下三类厂商有望在元宇宙竞赛中脱颖而出:1)以游戏为代表的内容厂商。Roblox的成功显示出游戏元宇宙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具备研发实力、游戏内容开放度高的游戏厂商有望在短期发力,例如Take-Two、动视暴雪、 SONY等游戏厂商。2)综合性平台公司。综合平台公司在内容生产与运营、用户基础、研发实力以及业务广度上具备优势,有望在游戏之外带来其他子宇宙的机遇,如腾讯控股、Facebook等,建议关注字节跳动。3)基础设施以及工具公司。由于元宇宙的内容创作需要大量专业工具以及计算能力,因此在底层引擎开发上优势突出的Unity、EPIC,以及算力平台英伟达有望受益。


[报告关键词]:   元宇宙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