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框架梳理( 89页)

    2021-12-08

元宇宙框架梳理( 89页)


核心观点

• “Metaverse” 一词由前缀 “meta”(意为超越)和词根 “verse”(由”宇宙”反演而来)组成。元宇宙是由科幻小说家尼尔-斯蒂芬森在1 992年的科幻小说《雪崩》中提出的,在该小说中,Metaverse元宇宙是一个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现实世界平行、相互影响,并且始终在线的虚拟世界。它栩栩如生、让人沉浸其中。人们在这个虚拟世界中可以做任何事,除了吃饭,睡觉;这比现有的虚拟世界来讲,是一种更高维度的交互性体验。

• 我们认为,元宇宙最重要的特征体现在沉浸性以及用户创造内容(UGC)的提升。元宇宙的最终形态,需要伴随芯片算力提升、软件设计引擎大众化、VR/AR等交互设备的便利化同时发展,叠加区块链技术以及相关去中心化应用生态的不断丰富,才能逐渐逼近理想形式。

• 我们认为,元宇宙尚处于早期,行业发展呈现多元化势头,值得关注的技术以及应用为以下六个方面:

1. 算力-->GPU/CPU/ASIC芯片:提供算力;

2. 算法-->平台化软件引擎降低了虚拟世界的创作门槛,促进元宇宙时代的以UGC为主的内容繁荣;

3. 通信-->5G:低延迟是确保沉浸感的重要因素,也是元宇宙随时可获得性的保证;

4. 交互技术-->VR/AR、脑机接口:作为人与虚拟世界的连接器,极大地促进虚拟世界的沉浸性;

5. 产权规则-->区块链:便捷高效的权属认证;

6. 应用场景-->游戏、工业设计、远程展示;

• 我们看到巨头正全力布局元宇宙赛道,都将立足原有自身优势和业务找到和元宇宙的切入点;从投资机会来看,游戏作为首要的应用场景被认为是元宇宙的最初入口,有望迎来估值提升的机会,同时关注元宇宙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包括技术储备及产品应用层面,建议关注提供算力基础的包括英伟达、高通、AMD、英特尔;储备有VR/AR/MR技术或相关概念产品(元宇宙应用)的公司,VR/AR硬件方面建议关注的标的有歌尔股份等,VR/AR软件及应用场景建议关注的标的有华立科技、宝通科技、风语筑、天下秀、中青宝、恒信东方等;5G通信相关的有高通、顺网科技等;游戏个股方面推荐腾讯控股、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等,关注网易、Meta;工业及办公应用场景建议关注微软、英伟达。

•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技术研发所需时间具有不确定性,技术路线变更很快;政策监管风险:元宇宙受到政策的监管可能导致发展缓慢;法律风险:虚拟世界监管缺失导致出现法律漏洞;元宇宙仍处于发展早期,相关公司存在炒作概念风险。

目录

1、元宇宙的六边形模型

2、英伟达

3、Roblox

4、Facebook(Meta)

5、U•ity

6、其他公司

7、风险提示

[报告关键词]:   元宇宙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