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运营商发展分析( 25 页)

    2022-07-28

电信运营商发展分析( 25 页)


摘要

1、运营商通过部署通信网络,向客户提供信息服务实现盈利。

收入端的主要业务包括移动业务、家庭宽带业务、政企业务,成本端主要包括支撑通信网络运行的各项网络成本以及由员工薪酬、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构成的业务成本。近些年,移动互联网产业红利结束,产业互联网开始兴起,运营商正从2C业务向2B业务转型。

2、运营商投资具有以下特点:

(1)每一代技术周期后期是较好的投资阶段;(2)基础网络资源决定竞争力和用户数;(3)2C业务收入关注ARPU值提升,用户数已趋于稳定 ;(4)2B业务关注市场开拓和业务创新能力;(5)成本侧分析资本开支变动与结构变动;(6)运营支撑成本有不断走高趋势;(7)近年来强调研发和管理、弱化渠道竞争;(8)核心关注ROE的变动趋势;(9)增速稳健背景下关注分红率提升。

3、运营商一般成长逻辑包括:

(1)移动业务:增长动力较弱,格局稳定;(2)宽带业务:千兆网络升级提升ARPU,宽带渗透率尚有提升空间;(3)政企业务:产业数字化前景广阔,关注解决方案能力与盈利能力。

4、三大运营商PB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低于全球同行水平。

随着盈利能力增强,资产规模逐步减小,ROE正呈现现企稳回势头,PB有望修复。从业务规模看中国移动较为领先,从云网资源看中国电信优势明显,从盈利弹性看中国联通有较大空间。

风险提示:5G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政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新技术研发进展不急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反复等外部环境变化风险。


[报告关键词]:   电信运营商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