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行业分析( 49页)

    2023-08-18

疫苗行业分析( 49页)


核心观点 

重磅品种带动行业发展。

疫苗行业在医药领域中拥有产品放量迅速,投资回报周期快、竞争格局相对较好等优势。企业通过重磅品种放量获得现金流,从而加大在研管线投入形成良性循环。重磅品种如HPV疫苗、13价肺炎等具有发病率高、渗透率低、具有升级需求、接种意愿高的特点,从而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 优秀疫苗企业的特点:

1)根据对病原体的理解,最优技术路线的选择能力强:不同企业根据自身实力选择的疫苗技术路线存在优劣之分,关键变量在于企业对于疾病病原体的结构理解/免疫机制理解、技术平台掌握能力、生产放大能力;目前已上市品种中,灭活/减毒活疫苗技术最成熟,多糖/多糖结合/多联苗提高保护率效果优秀,重组蛋白/腺病毒载体疫苗针对高难度抗原表现更优。2)良好的渠道推广、商业化能力:成熟品种:规模效应提升的能力(净利率提升,疾控覆盖水平以及维系能力 );渗透率较低品种:推广能力(面向疾控/财政+消费者)、产品放量速度;规模化生产提供的稳定供应能力,相较于药品销售,疫苗的销售渠道更集中,强化了渠道管理能力的重要性。

 新冠之后——现金流+出海能力+新技术能力三重提升。

1)新冠疫苗之后,相应国内企业由此获得的现金流可以反哺到企业的研发投入之中形成良性的正向循环;2)从出海路径来看,可分为创新型品种license out以及针对低收入国家,提供产能供给两种方式进行。3)新技术能力方面,以核酸技术平台为例,此次新冠竞赛中,mRNA路线不管从研发时间、产品效果、针对变异株的应对能力都处于各个技术路线的领先位置。从技术应用上来看,mRNA技术不仅可应用于疫苗领域、在治疗性药物、蛋白质替代疗法等领域的应用前景也十分广阔。企业对于mRNA等新技术的布局是未来管线竞争的重点。

 主要标的:

管线有重磅品种支撑现金流,放量节奏快,长期技术能力优秀的龙头疫苗企业。如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康希诺 、万泰生物、康华生物、欧林生物、百克生物、金迪克、华兰生物、成大生物、瑞科生物等。

风险提示:

疫苗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格局加剧的风险。


[报告关键词]:   疫苗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