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钾肥行业盘点与2014年展望(7 页)

    2014-07-14

2013年钾肥行业盘点与2014年展望(7 页)


经济管理文库

 

  2013年全球钾肥产能为4960万吨/年K2o,产量4160万吨K2O,需求3230万吨K2O,供应过剩率高过23%,钾肥市场价格不断走低。乌钾退出BPC(白俄罗斯钾肥公司)也证明了国际钾肥市场竞争的加剧。2013年国内钾肥产量593万吨K2O,同比增长16.3%。中国粮食生产实现了十年连增,一系列利好条件促使钾肥需求稳步上升。受国际钾肥价格影响,2013年中国钾肥市场前稳后降。展望2014年,国内钾肥生产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需求因价格低位而促进用量,进口估计高于2013年水平。
 
  2013年,中国化肥行业在产能过剩、需求不旺、国际竞争加剧、全球经济不景气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市场持续低迷,开工率低下,经济效益大幅度下滑,亏损企业不断增加。总之,2013年化肥行业举步维艰,蹒跚前行。2014年,随着全球经济回缓、原材料成本上升、出口政策宽松等利好出现,再加上企业积极调结构、转方式,使综合竞争力提高,预计2014年化肥行业形势将好于2013年,但由于产能过剩依然严重、需求增长迟缓、国际竞争日趋激烈,2014年要谨慎乐观。
 
  中国钾肥自给率仅为50%左右,与国际钾肥市场关联度很大。国际钾肥供应相对集中,且产能过剩,竞争非常激烈。2013年全球钾肥行业经历了乌钾退出BPC的动荡后,价格在上半年低位平稳的情况下,下半年又出现了一次大跳水。然而,钾肥毕竟是资源性行业,也是农业优质丰产的重要生产资料,众多投资者还是看好了以占有资源为竞争优势的钾肥行业,主动出击投资钾肥行业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钾肥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