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数据中心IDC产业展望( 76 页)

    2020-06-06

2020全球数据中心IDC产业展望( 76 页)


核心观点:数据中心公司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需求:我们预计,未来2年的全球和中国数据中心需求仍将保持约20%和30%的增速。过去10年,全球数据量CAGR近50%,过去5年仍保持26%的复合增速。同期数据流量亦保持高速增长。数据量增长驱动全球数据中心IDC需求维持在15%~20%,中国数据中心需求年增长超30%。疫情加速全球数字化进程,流媒体、电商、视频会议、远程办公等需求快速提升,且维持高位。此外,企业加速向云端迁移,2C和2B需求共同驱动数据中心需求增长。未来,在5G、AI、IoT等新技术&应用场景带动下,全球在线数据流量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驱动数据中心市场需求进一步超预期。

供给:第三方数据中心快速成长,一线地区IDC具有稀缺性。在全球市场上,Equinix、DLR等第三方数据中心已成为主力供应商。中国市场上,运营商仍占据主导位置,加总份额超70%;第三方数据中心快速崛起,万国数据、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数据港等上市公司投资规模快速提升。国内固网独特的环形拓扑结构,以及经济区域分布结构,共同决定最具价值IDC资源主要集中于一线城市。此外,由于IDC本身的高能耗属性,一线地区IDC资源具有稀缺性。亦有互联网、科技企业亦将部分IDC放置于二三线地区,以承载非核心业务冷数据的需求,形成阶梯型IDC资源分布结构。我们预计,国内电信运营商、第三方IDC厂商将长期共存,建议关注在一线地区有较多资源储备的优秀公司。

融资:关注具有持续较强融资能力和融资效率的IDC企业。当前国内IDC企业综合融资成本(5%~8%)仍显著高于美股企业(3%~4%)。2020年以来,新基建、公募REITs试点等支持政策持续推出。未来,伴随国内市场利率下行,银行等传统信贷机构对IDC资产认可度的持续提升,资本市场对REITs资产的关注度提升,我们预计国内IDC企业面临的融资约束、融资成本等亦有望跟随持续改善。 持续具有较强融资能力和融资效率的公司有望受益。

估值:EV/EBITDA是数据中心公司的合理估值方法,快速成长型公司可以考虑T+1年或T+2年的估值。数据中心因其重资产属性,及1-2年的投资建设周期,通常会出现盈利增长显著滞后于收入增长的情景。美国成熟IDC公司采用EV/EBITDA方法估值,以还原高额折旧摊销前的实际盈利能力。处于投资高峰期的IDC公司,可能还需要1-2年才能体现出EBITDA的成长,可以给予1-2年的盈利宽容度。目前国内IDC资产整体估值水平已和美股同类企业看齐。受益于当前美股IDC板块EV/EBITDA(2020E)在20~25X之间,对应成长性7%~13%,A股上市企业EV/EBITDA(2020E)在24X~43X之间,对应成长性18%~44%。利率下行背景下,业绩稳健成长的IDC公司料仍有估值提升空间。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持续加剧风险;云厂商资本支出不及预期风险;企业项目重大运营事故风险等;企业融资途径受阻、融资成本下行不及预期风险等。


[报告关键词]:   数据中心    IDC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