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2021职场女性调查报告( 19页)

    2021-06-04

德勤:2021职场女性调查报告( 19页)


经济管理文库

提要

德勤《2021职场女性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有超过半数(56%)的女性预计会在两年内离职。该项调查由德勤全球发起,共收到全球5,000名女性受访者的反馈,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500名女性受访者。调查更发现,有16%的中国女性甚至正在考虑离开就业市场。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面临的工作和家庭责任成倍增加,女性承受的压力格外巨大。许多女性处于崩溃边缘,离开职场的女性数量创历史新高。在为女性提供了必要支持的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均有提升,这些企业的员工留存率往往也会更高。我们的研究分析了在性别平等方面取得切实进展的企业的特征,并总结了这方面的方法经验。

•以下内容分析了中国女性如何在一些关键领域脱颖而出。我们针对500位中国女性展开调查,并综合种族、性取向和性别认同多项因素对反馈结果进行评估。


此次调查还涵盖了职场的性别包容问题。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范围内,企业在这方面都存在很大不足。近半数(46%)受访者担心自己若不能保持“随时在线”,她们的职业发展将受到不良影响,比如被排除在重要会议之外(43%)。

多达一半的女性在职场经历过非包容性的对待,但这一比例仍低于全球58%的平均水平。她们经历过的情况包括:被以不专业的方式称呼(9%)、获得的职业发展机会不如男性同事多(9%),以及被资历较深的同事轻视(8%)等。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职场    女性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