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指数报告2023(英文 386 页)

    2023-04-10

人工智能指数报告2023(英文 386 页)


Table of Contents

Report Highlights 11

Chapter 1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20

Chapter 2 Technical Performance 69

Chapter 3 Technical AI Ethics 125

Chapter 4 The Economy 168

Chapter 5 Education 234

Chapter 6 Policy and Governance 263

Chapter 7 Diversity 296

Chapter 8 Public Opinion 319

Appendix 344

10个重点总结结论:

1.1、工业领先于学术界
直到2014年,大多数重要的机器学习模型都是由学术界发布的。自那以后,工业界已经取代了学术界。到2022年,工业界生产了32个重要的机器学习模型,而学术界只生产了3个。建立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越来越需要大量的数据、计算和资金,这些资源工业界拥有的数量相比非营利组织和学术界更多。

1.2、传统基准测试中的性能饱和
人工智能继续发布最先进的结果,但许多基准测试的年度改进仍然很小。此外,基准测试饱和的速度正在加快。然而,新的更全面的基准测试套件,例如BIG-bench和HELM正在发布。

1.3、人工智能既有助于又有害于环境
新的研究表明,人工智能系统可能会对环境产生严重影响。根据Luccioni等人的2022年研究,BLOOM的训练过程排放的碳排放量是一名从纽约到旧金山单程飞行的旅客的25倍。不过,像BCOOLER这样的新的强化学习模型表明,人工智能系统可以用于优化能源使用。

1.4、全球最好的新科学家是人工智能吗?
人工智能模型开始迅速推动科学进步,在2022年被用于辅助氢聚变、提高矩阵操作效率和生成新的抗体等方面。

1.5、有关滥用人工智能的事件数量迅速增加
根据追踪与伦理滥用人工智能相关的事件的AIAAIC数据库,自2012年以来,人工智能事件和争议的数量增加了26倍。2022年的一些值得注意的事件包括XX投降的深度伪造视频和美国监狱使用通话监控技术监视囚犯。这种增长是人工智能技术使用增加和对滥用可能性意识提高的证明。

1.6、几乎所有美国工业领域对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技能的需求都在增加
在美国的每个领域中(除了农业、林业、渔业和狩猎业),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职位发布数量平均增长了从2021年的1.7%到2022年的1.9%。美国的雇主越来越需要拥有与人工智能相关技能的工作者。

1.7、过去十年中,私人投资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同比增长首次下降
2022年全球人工智能的私人投资为919亿美元,较2021年下降了26.7%。与此同时,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融资事件总数以及新融资的人工智能公司数量也减少了。不过,在过去的十年中,人工智能的投资大幅增加。2022年,人工智能的私人投资金额比2013年增长了18倍。

1.8、虽然采用人工智能的公司比例已经达到稳定,但采用人工智能的公司继续领先
根据麦肯锡公司的年度研究调查结果,2022年采用人工智能的公司比例自2017年以来增加了一倍以上,尽管近年来已在50%至60%之间趋于稳定。采用人工智能的组织报告实现了有意义的成本降低和收入增加。

1.9、政策制定者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正在增加
AI指数对127个国家的立法记录进行分析表明,包含“人工智能”的法案数量从2016年的1个增加到2022年的37个。对81个国家的议会记录进行的人工智能分析同样表明,自2016年以来全球立法程序中提到人工智能的次数增加了近6.5倍。

1.10、中国人是对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感觉最积极的群体之一,而美国人则不太认同
在2022年IPSOS的一项调查中,78%的中国受访者(调查国家中最高比例)同意这种说法:使用人工智能的产品和服务比缺点更多。在中国受访者之后,来自沙特阿拉伯(76%)和印度(71%)的人对人工智能产品的感受最积极。在受调查的国家中,仅有35%的美国人(最低比例之一)同意使用人工智能的产品和服务比缺点更多。

目录

报告要点 11

第 1 章 研究与开发  20

第 2 章 技术性能 69

第 3 章 人工智能技术伦理 125

第 4 章 经济 168

第 5 章 教育234

第 6 章 政策与治理263

第 7 章 多样性296

第 8 章 舆论 319

附录 344


[报告关键词]:   人工智能    AI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