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品行业需求分析报告( 43页)

    2013-09-18

调味品行业需求分析报告( 43页)


 

摘要

 

我国调味品保持较快增长,酱醋调味品等收入增速超过20%,推测过去10年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收入水平提升导致饮食结构调整(由“吃饭”转向“吃菜”、体力活动减少导致菜肴“淡而有味” )以及餐饮业快速发展带来较大需求;未来仍能保持接近20%的增速,增长动力主要来自消费量提升、各个渠道消费结构升级以及调味品品种不断增加。

对于调味品消费,产品口味和质量是根本,渠道和品牌的重要性很大,因而产品品质佳、品牌力强、渠道完善的企业有更大的机会。调味品行业整体来看集中度很低,酱油行业由于广式酱油产品质量好、经营理念先进,不断向华东、华中地区渗透,占全国比重不断提升,市场份额较高,然而CR5仍不足30%,我们看好海天、厨邦等品牌未来的前景;总体来看,全国性品牌市场份额有很大提升空间,区域性品牌和地方品牌收到严重挤压。食醋等子行业仍有待迅速追赶。

我国调味品行业处于一个变革时期,家庭调味品支出增速逐渐加快,高端化、品牌化趋势显著,龙头企业迎来最佳投资时点。目前餐饮、家庭、食品加工对调味需求的比例约为4:3:3,我们以收入弹性为主要依据,估算餐饮、家庭、食品加工对调味品需求的增速约为20%18%20%,而调味行业收入增长则为19.4%,快于食品行业平均增速。

 

目录

要点...........2

1.我国调味品行业概况...........4

1.1. 调味品的定义

1.2. 调味品行业规模及增速

1.3. 酱醋调味品占比较大

1.4. 我国调味品市场构成

 

2.分渠道增长因素分解...........10

2.1. 增长因素分解

2.2. 餐饮渠道:餐饮业快速发展带动调味品需求

2.3. 家庭渠道:家庭调味品消费持续增长

2.4. 食品加工:食品加工业增长迅速

2.5. 调味品行业增速测算

 

3.我国调味品消费者行为...........28

3.1. 调味品市场结构及饮食文化

3.2. 酱油是主导产品

3.3. 产品

3.4. 品牌:购买计划 & 品牌转换

3.5. 渠道

 

 

[报告关键词]:   调味品    食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