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租赁行业及相关企业研究( 25 页)

    2016-08-13

飞机租赁行业及相关企业研究( 25 页)


飞机租赁与航空产业链 

飞机租赁公司业务主要围绕民航飞机展开,飞机的供给来自上游两家最主要的飞机生产商:波音和空客,两者目前的飞机市场占有率达到 80%以上。飞机租赁公司主要有两大收入来源:一是和航空公司签署租赁协议,获取月度或季度的租赁收入;二是处置旧飞机获得飞机处置收入,可以选择在二手飞机市场卖出,转卖为货运飞机或进行飞机拆解。租赁收入水平取决于租赁机队的数量和租赁利率的高低,后者主要受飞机市场供给和需求影响;飞机处置净收入水平则主要取决于飞机的市场价格和基准价格的差值。 

飞机的供给和需求 

飞机的供给:波音和空客谨慎安排飞机生产数量,供给端平稳增长。而飞机的需求是一个复杂的变量,主要包括:自然增长需求、新市场需求和替代需求。历史数据显示飞机需求和全球 GDP 增长密切相关。而对于飞机需求的长期趋势,波音和空客都作出了乐观的市场预测,预计全球机队数量未来 30 年年复合增长约 3.7%。积压订单数量和 ASK-RPK 剪刀差可以反映需求和供给的匹配结果,由于供给的相对平稳,需求的周期性导致了行业的周期性。 

飞机的价值 

影响飞机市场价格的主要因素分为市场因素和产品因素,市场因素包括同型号飞机的需求和供给,飞机所处的生命周期和融资环境等。飞机价值周期主要是指飞机市场价格围绕基准价格上下波动的周期,可以用 CMV/BV 来衡量。 

飞机租赁行业的周期与估值 

受益于国际航空运输业持续发展带来的飞机需求稳健增长,飞机租赁行业的容量依然会持续扩张。从周期来看,全球航空运输业依然处于繁荣的阶段,飞机租赁行业也处在繁荣周期内,但有迹象显示可能已经处在行业高点。估值角度,美国资本市场给予飞机租赁公司低于 1 倍的 P/B 估值,鉴于飞机租赁公司实际的盈利能力,我们认为背后的市场担忧并不合理。 

风险因素 

全球航空运输需求不达预期;飞机生产商生产量提升速度超过市场消化速度;波音空客以外的其他飞机生产商的产品迅速扩张;金融市场动荡导致飞机购买融资环境恶化;恐怖主义活动和政治事件频发可能导致飞机相关的黑天鹅事件。


目录

飞机租赁行业现状 

飞机租赁和航空产业链

飞机的供给和需求

飞机的价值 

飞机租赁 

主要公司分析

中国飞机租赁 

中银航空租赁


[报告关键词]:   飞机租赁    融资租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