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经济学政策效果和前景分析( 20页)

    2014-07-21

安倍经济学政策效果和前景分析( 20页)


经济管理文库
【摘要】日本经济自资产价格泡沫破灭以来陷入长期停滞,1992-2012年日本实际GDP平均增长率约为0.7%,而同期美国的GDP增长率约为日本的四倍。日本CPI自1995年后开始下降,持续的通货紧缩使日本陷入了“通缩平衡状态”。
由于政府无法确定日本持久通货紧缩的具体结构,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找到摆脱通缩的具体措施。 
安倍希望通过三支箭的搭配改变日本经济顽疾,恢复日本的经济活力。从政策实施的效果来看,安倍经济学拉动经
济增长约1个百分点,提升通货膨胀预期1个百分点,消费物价整体呈回升趋势,出现了摆脱通货紧缩的动向。  
中长期来看,日本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结构改革。但由于日本存在较大的产出缺口,即使结构改革不能顺利实施,货币政策仍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货币政策和财政健全化能持续地改善通胀预期,进一步降低实际利率,并使日元长期保持贬值趋势,推动日本经济温和增长。2014 年 6 月 15日,安倍政府新经济增长战略草案出炉,该草案涵盖了多项旨在重塑日本经济的具体措施,并包括配套战略改革时间表,彰显了安倍政府的改革决心。该草案在 6 月 24 日的内阁会议上被批准成为正式的官方政策。未来安倍政府将强力推进结构改革,日本有望摆脱长期通缩,实现经济再生。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安倍经济学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