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报告(英文 92 页)

    2016-04-10

德勤: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报告(英文 92 页)


《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的发布,德勤有限公司(德勤全球)和美国竞争力委员会(委员会)对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进行了研究,前两次研究分别发布于2010年和2013年。 2016年的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制造业将持续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

中国和美国正在争夺第一名,而德国维持原位

  • 中国目前是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与之前 2010 年和 2013 年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研究一样,2016 年中国再次被列为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但是,据全球企业高管分享他们对未来五年各国制造业发展与表现的看法,预计中国将下滑至第二名。

blob.png


美国有望在 2020 年之前取代中国占据第一名,而德国牢牢维持着第三名:美国持续提高它的制造业竞争力,从 2010 年的第四名上升到 2013 年的第三名,而在今年的研究中,它又升至第二名。此外,企业高管预计,美国将在 2020 年之前夺得第一名,而德国从现在起到 2020 年一直牢牢地保持着第三名的位置。

blob.png

全球制造业国家之间的动态变化

  • 企业首席执行官们认为,先进的制造业技术是释放未来竞争力的关键:随着制造业在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融合,企业高管指出,打造制造业竞争力的途径是通过先进技术。

  • 向高价值先进制造业转型,为发达国家的未来创造优势:随着制造业不断采用更先进与更精细的产品、工艺技术和材料,20 世纪的传统制造业强国(即美国、德国、日本和英国)于 2016 年再次回到最有竞争力国家前 10 强的行列。

  • 出现两个强有力的区域集群:在制造业竞争力前 10 强的国家中,两个地区即北美和亚太地区在竞争格局中占据主导地位。现在,北美三国全部位列前 10 强且它们有望在今后五年内仍保持前 10 强的地位。位于亚太区的五个国家(中国、日本、韩国、台湾和印度)有望在 2020 年前排名前 10 强,因此只留下两个位置给德国和英国,代表前 10 强的欧洲国家。

  • 金砖四国的分解:在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中,2016年,只有中国被企业高管看作是排名靠前的制造业国家,其他三个国家在过去几年内排名显著下降。

  • “强力五国”的崛起:马来西亚、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这五个亚太国家("MITI-V", 也称为“强力五国”)预计在未来五年将跻入制造业竞争力前 15 强。



[报告关键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