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捷-数字工程:离散型制造企业的新经济增长点(英文 40 页)

    2018-06-28

凯捷-数字工程:离散型制造企业的新经济增长点(英文 40 页)


凯捷数字化转型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智能互联设备的开发与销售将为全球制造业带来5190-6850亿美元的附加产值。这份名为《数字工程:离散型制造企业的新经济增长点》报告指出,虽然该领域所带来的潜在回报巨大,但制造企业需加大对企业数字连续性和数字化能力的投入以此获得收益。

制造企业估计,到2020年智能互联产品将约占企业全部产品的50%,相比2014年增长32个百分点。事实上,18%的制造企业表示他们已经计划停止生产,向以纯服务为基础的商业模式转变。这一举措使得向以服务为基础的模式转变成为企业的发展要务,由此企业需要大幅提升自身能力。

施耐德电气工业运营副总裁Antoine Destribats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向基于服务和云互联基础架构的商业模式转变以创造市场价值。在以单纯硬件制造为主导的市场中,这对彰显企业独特价值极为关键”。

制造企业对新兴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已开始对自身的IT投入作出相应调整。约有50%的制造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投入一亿欧元用于开发产品周期管理(PLM)平台和数字化解决方案,而对维护现有IT系统的预算则大幅下降,从2014年的76%降到2017年的55%。

解锁机遇

尽管自2014年之后数字投资呈现大幅上升趋势,但只有少数制造企业有能力继续扩大在该领域的资源投入。三分之二(66%)的制造企业表示他们一直面临着两种相对立的发展方向:是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并发展现有产品以加速上市,还是加大力度投资智能互联产品。

这种矛盾心理使的行业内对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技术、数据连续性技术和虚拟模拟技术的使用率较低;只有16%的企业全面采用了数字孪生(Digital Twins),45%的企业仍处于试点阶段。同样,位列福布斯2018最具创新力企业排名的离散制造企业中只有不到五分之一(19%)强调了现有产品的“锚定”效应,并指出企业需要对现有产品服务的创新和工程制造方法进行重新思考,尽管这些企业占到了 2017年全球研发支出的58%。

投资企业数字化能力和数字生态系统将成为关键

制造企业想要充分利用智能互联产品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就需要大力提升自身的IT和软件技能。根据报告,86%的“新手”企业在现有能力范围内并没有足够的资源用于数据管理;95%的企业不具备APP设计能力;94%的企业不具备人工智能研发能力。报告还指出,外聘专业人才并不能完全弥补企业自身存在的人才空缺,这意味企业需要在数字化人才培训、数字化工具以及为现有员工开发新的协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投资。同时,建立可扩展的数字生态系统将成为设计重点,从而为制造企业提供全新的端到端服务。

Signify(前身为Philips Lighting)产品管理负责人兼高级总监Willem Ruisch表示:“我们会定期对员工的工作胜任力进行评估,重点关注他们的数字化技能。我们为员工开发并提供培训项目确保他们能够跟得上新技术的发展,做到与时俱进”。

制造企业力求借助产品数据和客户数据以驱动创新

制造企业在向服务型企业转型的过程中需要充分利用互联产品所产生的数据。使用互联产品数据以及社交渠道获得客户反馈已逐渐替代传统的市场调查,并将成为企业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的动力来源。尽管数据和数据收集技术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但报告指出只有1/4的制造企业会使用数据分析为产品创新提供可实际操作的洞见。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只有2/5的制造企业表示正在使用AI技术进行客户数据分析。这些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的制造企业并没有抓住机遇将数据运用到产品设计和研发过程中。制造企业在使用产品数据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推动创新这一方面面临着诸多挑战。研究显示54%的企业现已立项以加强与初创企业、第三方和供应商的协作。然而,只有1/3不到的企业能够真正利用这些项目与合作伙伴携手研发产品。

随着产品逐步向互联方向发展,制造企业需要将软件功能与产品设计过程相整合。企业需要调整产品周期以适应频繁的软件更新,这是软件行业的常见现象。研究显示,制造企业将产品研发过程中的软件和IT视为影响业务发展的三大要素之一,另外两项分别是保持数字连续性、由产品向以服务为基础的商业模式的转变。

凯捷集团数字化制造业务负责人Jean-Pierre petit对此表示:“我们预计未来两年智能互联产品和保持数字连续性将为企业带来巨大收益,对于制造企业来说,新技术的投资不容忽视。然而,要做到这一点并不简单。制造企业必须在维持核心业务以及投资以加速发展数字技术两者间找到平衡,其必须投资以发展企业的数字化技能、生态系统、数字化工具、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和全新的工作方式。路漫漫其修远兮,但那些能够做到的企业将获得巨大的市场领先优势”。


[报告关键词]:   制造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