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论文题目要求

EMBA论文题目要求


 标题是文章的眉目。各类文章的标题,样式繁多,但无论是何种形式,总要以全部或不同的侧面体现作者的写作意图、文章的主旨。EMBA论文的标题一般分为总标题、副标题、分标题几种。

1、标题的写作要求是:

1)言简意赅。专家们建议不要超过15个字,根据人的记忆特点,最好不超过12个字,否则不易记忆。如果实在难以精炼,可加副标题。但标题过短而令人费解也不可取。

2)避免太空洞、太广泛、太笼统的标题。论文题目要能准确表达论文内容,恰当反映所研究的范围和深度。常见毛病是:过于笼统,题不扣文。关键问题在于题目要紧扣论文内容,或论文内容民论文题目要互相匹配、紧扣,即题要扣文,文也要扣题。这是撰写论文的基本准则。

3)少用问题型标题。在学术论文中,问题型标题一般不多见,因为疑问型标题编制索引也比较困难。

4)尽量少用非标准化的缩略语。如果英文标题还应尽量避免名词、动名词混用。

2、摘要(Abstract):摘要是论文的重要部分,必须精心组织。

摘要是论文的缩影,是全文的高度概括和浓缩,便于读者了解全文的梗概。

摘要的语言特点:短小精悍,论文摘要必须提纲携领,言简意赅,重点突出。

论文摘要的文体比较固定,一般为三段式结构,即:开头、展开、结尾。开头就是主题句,开门见山点出主题;展开段进一步阐明论文的内容,研究方法,分析过程及论证要点;结尾段是给全文做出结论,并指出结论的意义。 论文摘要的内容一定要完整。这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研究的目的;研究的方法;研究的结果;研究的主要结论。一般论文摘要可独立成篇。

论文摘要协作应避免过于简短,避免句子结构太呆扳,避免使用非规范的缩略语,一般不用疑问句和感叹句。

论文摘要不要列举例证,不讲研究过程,也不要作自我评价。 撰写论文摘要的常见毛病,一是照搬论文正文中的小标题(目录)或论文结论部分的文字;二是内容不浓缩、不概括,文字篇幅过长。

3、关键词(Keywords):关键词是指论文中最主要、最关键的、重复率最高的词或词组。关键词的功能在于使读者据名猜意,有助于了解全篇主旨。 关键词的语言特点有:

1)多用名词;字数有限;一般4到6个,最多不超过10个。

2)出处明确:一般从标题或摘要中选取,这部分一般是最重要的部分。

3)写作要求:书写规范,包括称谓、位置、书写等要符合规范,一般关键词间用逗号或分号隔开。

关键词或主题词的一般选择方法是:作者在完成论文写作后,纵观全文,选出能表示论文主要内容的信息或词汇,这些信息或词汇,可以从论文标题中去找和选,也可以从论文内容中去找和选。

4、引言(Intorduction)

引言又称前言,属于整篇论文的引论部分。其写作内容包括:研究的理由、目的、背景、前人的工作和知识空白,理论依据和实验基础,预期的结果及其在相关领域里的地位、作用和意义。 引言的文字不可冗长,内容选择不必过于分散、琐碎,措词要精炼,要吸引读者读下去。引言的篇幅大小,并无硬性的统一规定,需视整篇论文篇幅的大小及论文内容的需要来确定,长的可达700~800字或1000字左右,短的可不到100字。

5、正文

正文是一篇论文的本论,属于论文的主体,它占据论文的最大篇幅。论文所体现的创造性成果或新的研究结果,都将在这一部分得到充分的反映。因此,要求这一部分内容充实,论据充分、可靠,论证有力,主题明确。为了满足这一系列要求,同时也为了做到层次分明、脉络清晰,常常将正文部分人成几个大的段落。这些段落即所谓逻辑段,一个逻辑段可包含几个自然段。每一逻辑段落可冠以适当标题(分标题或小标题)。

段落和划分,应视论文性质与内容而定。

论文的正文一般结构比较固定。在写作过程中注意语义的准确性,非形象性,注意不要有感情色彩,尽量保持叙述的客观性。

[关键词]:   EMBA论文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论文选题与格式和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我们有15+服务经验, 经济管理论文资料、MBA/EMBA论文搜集、指导和修改等

提交论文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