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论文写作的总体要求(2016年版)

MBA论文写作的总体要求(2016年版)


MBA学位是一种注重复合型、综合型人才培养的学位,是能力培养重于知识传授的学位。它教授的是面对实战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学”,技巧和思维的培养重于理论分析能力。下面一起看看2016MBA论文写作有哪些要求?

第一部分 如何创新

  一、科研创新的方法

  论文选题找到一个好的选题就等于发现了一座“金矿”。然后,从一点切入“纵挖横挖”,即“纵向打到底,横向打到边”。选题,一是兴趣所在。这样,无论“寻矿”还是“挖矿”,都是一种快乐而非痛苦。二是长期积累。不是应景之作,而是厚积薄发、水到渠成、一吐为快。三是定位聚焦。所谓成功,就是把一点做到极致;所谓“小题大做”,亦即:要想做大,首先做小;要想做大,首先做专;要想做大,首先做精。因此,在日常中个人研究定位十分重要。

  二、如何做科研、写论文五多:

  多读;多想(问);多交流;多写;多改。

第二部分 关于论文选题

  一、三性要综合考虑实用性、效益性、新颖性。

  EMBAMBA论文选题必须来源于社会实践或自己工作实际中的现实问题,有明确的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理论要紧密联系实际。

  效益性指选题要对自己和单位带来一点价值增值。

  新颖指新现象、新问题、新动向。

  二、避免“六”个方面选题太陈旧;选题过难;选题过大;不熟悉、没兴趣;无法找到资料;没意义。

  三、四个原则做熟不做生;对将来的工作有利;把师生的优势结合起来;真正有些收获和提高。

  归纳成一句话:

  写你所做的(已做的,在做的,将要做的,喜欢做的,擅长做的,本人在工作、思想方面的实际问题、自己部门遇到的问题以及有资料来源),做你要写的。

第三部分 关于论文语言

  一、语言学位论文,一定要用学术语言。

    非学术语言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例如,大话、空话、套话、虚话、官话,讲得都对,但是都没有用,即“正确的废话”。力戒文件语言、报告语言、口号语言、文学语言、旧式语言、演讲语言、上课语言、口头语言,等等。EMBAMBA学位论文,是经济和管理类的学术论文,要使用规范的经济学和管理学语言。此外,尽量不要一个废字,只写“干货”。

  二、克服五种通病

   1.泛泛而谈,不及主题

  2.重复表述,详略不当

  3.语言苍白,表述一般

  4.第一人称,主观用语

  5.大会讲话,日常口语

  三、把握两个要点1.抓住重点、直切主题

  常规题:直接点明问题、难点、重点、对策所在。

  2.语言客观,用辞中性;不提前下结论;不简单地否定;不用情绪化语言;不用宣传性断语;相对不绝对,或然不必然。


[关键词]:   EMBA论文    MBA论文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论文选题与格式和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我们有15+服务经验, 经济管理论文资料、MBA/EMBA论文搜集、指导和修改等

提交论文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