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IPO招股书 (英文 539 页)

中通快递IPO招股书 (英文 539 页)


以下为中通快递招股书内容摘要:

  我们的使命

  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我们的服务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我们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及时、可靠的快递服务,为员工和中通快递人员创造机会,在我们的业务合作伙伴中发扬创业精神,最终帮助所有人实现其目标。

  我们的业务

  艾瑞数据显示,基于2015年快递订单总量,我们是中国领先的快递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快递公司之一。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们是中国五大快递公司中增速增快的一家,2011年至2015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80.3%,该期间内我们的市场份额每年都在增长。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的运营利润率在2015年达到了25.1%,这在全球已上市的物流公司中名列前茅。

  我们通过我们的全国性网络和其他增值物流服务提供快递服务。我们已经在中国建立起一个最广泛、最可靠的快递网络,截至2016年6月30日,覆盖了中国96%的城市和县。艾瑞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GMV达到了6090亿美元,这为我们的服务创造了强劲的市场需求。

  我们既是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的关键推动者,也是直接受益者。我们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如阿里巴巴和京东)上数以百万计的在线商家和消费者的最大快递服务提供商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正通过合作伙伴在关键的海外市场提供快递服务。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与国际行业伙伴合作,扩大我们在国际快递市场的覆盖面。

  运营效率和成本管理对于一个快递业务的成功至关重要。我们通过对74个分拣中心和超过3300辆卡车的集中控制和管理,对路线的规划和优化,以及我们专属的运单跟踪系统和运输管理系统,实现了高效运营。我们的运营效率和规模经济让我们在每单成本上处于领先地位。

  我们将继续保持高质量的服务和客户满意度。我们已建立成熟的系统和程序,这对于实现服务标准化至关重要。我们不断监测一系列关键的服务质量指标,如交货延迟率、投诉率和包裹损坏率等。在过去的三年中,上述指标全部被改善。我们的卓越服务在权威机构公布的排名中也有所体现,例如,国家邮政局2015公布的快递用户满意度排名中,我们位居第三。

  我们已经取得了显着的增长和利润。2015年,我们的总包裹量从2011年的2亿7900万个增加到29亿4600万个,今年前6个月的总包裹量从去年同期的11亿8500万个提高到19亿1300万个。今年7月和8月,我们的总包裹量达到了6亿9790万个。2015年,我们的营收从2014年的人民币39亿元增加到61亿元(约合9.158亿美元),今年前6月的营收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5亿元增加到42亿元(约合6.388亿美元)。

  2014年和2015年的运营利润分别为人民币6.003亿元和15亿元(月河2.301亿美元),运营利润率分别为15.4%和25.1%。2015年前六个月和今年前六个月的运营利润分别为人民币5.799亿元和11亿元,运营利润率分别为23.3%和24.9%。

  我们的行业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快递市场。艾瑞数据显示,2015中国包裹总量达到了207亿个,约为美国包裹总量的1.5倍。而且,与美国相比,中国物流产业尚处在发展的早期阶段。此外,大部分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一个特定的物流子领域,如快递,或有限数量的物流服务类别。

  快递市场反过来又受益于中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2015年中国零售电子商务GMV达到了6090亿美元,占当年整体零售消费的12.6%。据艾瑞预计,2020年有望增加到1465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9%。此外,“微商”

  的快速发展也将成为中国快递产业的新兴推动力。

  艾瑞在报告中称,中国快递产业主要分为两大类:

  1)“网络合作伙伴”模式。中国四大快递服务提供商均采用该模式,分别为中通、申通、圆通和韵达。基于包裹量,这四大服务商2015年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4.3%、12.4%、14.7%和10.5%。

  2)“直销”模式。EMS和顺丰快递采用该模式。艾瑞数据显示,2015年EMS和顺丰的市场份额分别为6.2%和8.2%。

  我们认为,“网络合作伙伴”模式最适合当前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的现状。除了中国经济和电子商务的稳定发展,中国快递产业的增长还得益于政府的持续支持。

  竞争优势

  我们相信,以下优势有助于我们的成功,并实现服务个性化:

  中国领先且发展最快的快递公司;

  高度可扩展的“网络合作伙伴”模式适用于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

  独特的共享成功体系将强化品牌忠诚和绩效最大化;

  强大的运营能力和成本领先优势;

  卓越的服务质量;

  经验丰富的创业管理团队和强大的企业文化。

  我们的战略

  我们计划通过以下战略来进一步发展我们的业务:

  加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强化我们的技术平台和基础设施;

  扩大我们在跨境电子商务市场的表现;

  拓展我们的服务范围,扩大我们的客户群;

  寻求战略联盟和特定并购机会。

  我们的挑战

  在实现我们的使命、执行我们的战略过程中,有可能面临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我们在以下几个方面的能力:

  拓展客户群和服务范围;

  通过我们的网络合作伙伴和他们的员工和快递人员运营,以及有效管理;

  有效地管理我们的增长和扩张;

  应对激烈的竞争;

  增强我们的品牌形象,保护我们的企业声誉;

  控制我们的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

  IPO收益用途

  通过购买土地、建设相应设施,以及购买设备来扩展分拣能力;

  购买更多卡车以强化长途运输能力;

  企业一般性用途,如对IT系统进行投资,以及潜在的战略交易。

  员工持股和主要股东

  中通将根据受激励员工职位、服务年限、工作绩效等因素,一次性授予公司股份认购权,共预留了360万股。员工认购股份价格按照公司总体估值人民币100亿元、总股本6亿股计算,即每股人民币16.67元。

  持股名单显示,中通目前共有103人持股,除了赖梅松、赖建法和王吉雷等高管外,还有华南、华北管理中心管理人员以及天津长沙成都武汉等重点城市的总经理,同时还有少部分的片区专员以及一线员工。

TABLE OF CONTENTS

Prospectus Summary

The Offering

Summary Consolidated Financial Data

Risk Factors

Special Note Regarding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Use of Proceeds

Dividend Policy

Capitalization

Dilution

Exchange Rate Information

Enforceability of Civil Liabilities

Corporate History and Structure

Selected Consolidated Financial Data

Management's Discussion and Analysis of Financial Condition and Results of Operations

Industry

Business

Regulation

Management

Principal Shareholders

Related Party Transactions

Description of Share Capital

Description of 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

Shares Eligible for Future Sales

Taxation

Underwriting

Expenses Related to this Offering

Legal Matters

Experts

Where You Can Fin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ndex to Consolidated Financial Statements       F-1   

[报告关键词]:   中通    快递    IPO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可行性研究撰写需求

我们为化工、园区、工业产品、物流等撰写数百个可行性研究.

客户遍及全国,从保税区、铁路局、烟草、航空,电子、零售、电商到啤酒、邮政、物流园区、物流中心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可行性、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产业园区规划、可行性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咨询经验,数百个可行性研究案例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