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供应链与数字化运营下的SHEIN模式解析( 31 页)

    2021-07-27

敏捷供应链与数字化运营下的SHEIN模式解析( 31 页)


经济管理文库

提要

SHEIN快速成长为快时尚跨境电商品牌。

SHEIN以女装切入跨境电商赛道,品类上,深耕女装细分人群并围绕女装消费者扩品类;品牌上,组建设计师团队、搭建独立站并大力营销品牌;供应链上,搭建和升级供应链生态,探索更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方式。目前,收入端连续6年增速超100%,在中国出海品牌排名中自2019年的21名提升至11名。未来将聚力品类拓展、产品升级(设计师联名产品SHEIN X、高端品牌MOTF)、平台赋能(B2B2C为链接的开放性平台)三大方向。

服装行业在疫情期间获显著流量红利,独立站成为服装跨境电商的机会赛道。

疫情催化海外电商快速且多元化发展,服装行业疫情期间规模和渗透率双升,为本土服装电商企业提供出海时机:我国强大的制造能力及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为国内企业出海提供了供应链体系的支撑;国内传统电商渠道的流量红利逐渐衰减,凭借丰富的电商运营经验拓展广阔的海外市场将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而独立站作为契合服装时尚品牌经营特点的跨境电商模式,便于企业集中营销资源进行品牌打造、汇集流量进行用户精细化运营。

SHEIN以敏捷供应链支撑C2M模式,以全链路的数字化运营提升品牌力。

一方面,对前端大量高频上新的高性价比产品持续进行试错迭代,精准累积用户需求后组织供应链以小单快反模式实现精准排期及快速生产,女装由设计至上架销售最短仅需7天。进一步分析,支撑其产品“多快好省准”的关键在于SHEIN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方式(组织结构、数字化管理、仓储物流):小单快返的生产模式下,SHEIN选择合作中小规模工厂,拥有强供应链话语权,并利用供应链中心特殊的地理位置和IT系统高效整合供应链资源,此外,多仓联动、多物流与客管中心可以迅速配送订单、及时响应用户,实现了供应链协同。另一方面,在站外:把握各阶段的跨境电商流量红利,低成本、多渠道地获取流量;在站内,通过差异化的平台体验赢取用户心智,提高客户粘性,站内站外联动提升品牌力


目录

CONTENTS

1 SHEIN概况:高速成长的快时尚跨境电商

2 行业:疫情催化服装跨境电商赛道发展,独立站助力服装品牌形象塑造

3. 商业模式:敏捷供应链支撑C2M模式,全链路数字化运营提升品牌力

4 南极电商与C&A达成合作,珠联璧合有望复制类SHEIN模式

5 投资机会及风险提示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SHEIN    敏捷供应链    数字化运营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生产运营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生产运营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