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金融基础设施-区块链将重塑全球金融》(英文 120页)

    2016-10-28

《未来的金融基础设施-区块链将重塑全球金融》(英文 120页)


《未来的金融基础设施》报告研究显示,区块链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全球金融机构开展业务的方式,不过区块链技术产生的是隐性影响,主要来自基于该技术打造的新型流程和架构,而不是急剧的金融技术创新或是像比特币这样的新型货币。

报告重点分析了区块链在金融服务六大业务(保险、支付、市场拨备、投资管理、筹资和存贷)中的九种用途,展现了该技术可能给各业务流程带来的改变。同时,报告还分析了金融行业其它新兴技术(如生物识别、云计算、认知计算、机器学习、量子计算与机器人技术)与区块链结合起来所引发的深度变革。

报告认为,金融机构的部分业务流程可能会被区块链技术取代,包括如下基本业务活动:

· 目前需要大量手工操作与费用的国际支付和电汇

· 导致上次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的再抵押融资

· 目前银行向监管机构履行的合规报告流程,冗长而无效

区块链有望简化银行的后台流程,降低后台流程的成本,并提高其安全性和可及性。其中,区块链可能在下述领域产生深远影响:金融机构可以打造银行间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法定货币,简化当前繁冗的转账流程(如下图所示)。这种流程创新可以让区块链技术进入金融行业的血液系统。

“区块链将成为金融行业的核心,而不是边缘技术。”世界经济论坛金融服务行业总监Giancarlo Bruno说。“区块链将促进金融行业解决方案的创新,并日益融入金融服务架构,就像以前的大型商业计算机、短信服务和电子交易一样。”

因此,区块链可以改变金融机构当前的架构与后台服务。从国际支付到股票和债券交易,区块链可以减少消费者为各种金融交易所支付的成本。区块链还可以赋予监管机构新的能力,让他们可以在事前阻止违规,并更有效地监控金融危机爆发的风险。

但是,德勤全球金融服务行业负责人、该报告的联合撰稿人Bob Contri认为,金融机构需要超越竞争,携手合作才能实现上述目标。他说:“在区块链技术被完全采纳之前,有些问题需要解决,其中包括打造明确的监管环境,开展标准化工作,以及构建正式的法律框架。”

报告还强调,区块链技术与其它所有创新技术一样,也伴随着一系列不容忽视的风险,其中包括设计的错误、人类决策导致的恶意自主行为,以及输入与输出之间可能出现的安全漏洞。如果要发挥区块链的社会经济效益,这些挑战也必须予以克服。

报告简介:该报告是论坛正在开展的“金融服务颠覆性创新”项目最新阶段的成果。论坛与200多位行业领袖和相关专家开展合作,组织访谈和多方利益相关者研讨会,进行了超过12个月的研究。

The future of financial infrastructure

An ambitious look at how blockchain can reshape financial services

Acknowledgements………5

Executive Summary

Context and Approach……13

Key Findings……17

Use Case Deep-Dives

Approach……32

Summaries…37

Modules

Payments: Global Payments…46

Insurance: P&C Claims Processing………56

Deposits and Lending: Syndicated Loans………65

Deposits and Lending: Trade Finance…74

Capital Raising: Contingent Convertible (“CoCo”) Bonds…83

Investment Management: Automated Compliance…92

Investment Management: Proxy Voting…101

Market Provisioning: Asset Rehypothecation…110

Market Provisioning: Equity Post-Trade…119

Contact Details…


[报告关键词]:   区块链    金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