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恩:零售新变革下的数字化供应链( 24 页)

    2018-09-14

贝恩:零售新变革下的数字化供应链( 24 页)



内容摘要

自21世纪初电商兴起以来,中国整体零售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数字化变革的驱动下,零售行业全面重构和升级,各种零售新业态飞速发展,作为零售重要环节之一的供应链遭受到了全方位的冲击。面对新业态下快速变化的客户需求,传统供应链体系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为帮助供应链参与者更好地了解当下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贝恩公司与G7汇通天下合作,对超过50家业内领先的供应链企业展开调研,包括品牌商、物流平台、物流商、零售商、2C及2B电商平台。我们的研究发现,在面对零售新变革时,传统供应链各个物流环节均存在诸多挑战:

•需求预测难度高:订单碎片化,SKU数显著增加;约七成供应链参与者存在“预测难”问题;

•线上线下分立:传统经销体系和线上分立的物流体系导致计划难度增加,成本大幅上升;

•仓储管理复杂化:电商仓、前置仓等新模式应运而生,备货及管理复杂性显著提升;

•运输规划复杂化:高频小规模订单及仓储前置大幅增加了运输规划的复杂程度;

•最后一公里配送成本高:最后一公里配送的成本高达8~15元/单,绝大多数企业无法盈利;

•B2B电商平台物流成本高:物流成本比传统经销商高出~10%左右,制约了模式的推广。

而随着大数据、智能化软件及物联网硬件的迅速成熟,应对零售新变革挑战的过程也将给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带来巨大的变革机会。基于本次研究,我们发现以下方面都存在显著的创新机遇:

•基于大数据提升预测能力;

•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物流体系整合;

•大数据驱动优化仓储供应链布局;

•智能调度体系及自动驾驶技术优化运输城配效率;

•智能调度、众包模式及前置自提综合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成本;

•提升区域浓度、共享仓配服务共同降低2B电商平台成本。


[报告关键词]:   零售    数字化    供应链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