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采矿业2022 -迈入关键转型期( 英文 36页)

    2022-07-11

普华永道:采矿业2022 -迈入关键转型期( 英文 36页)


image.png

前言

普华永道很荣幸地发布2022年版全球矿业报告。在本报告撰写期间,采矿业在支持全球向清洁能源过渡方面所起的根本作用变得清晰起来。如果采矿业不迅速扩大其关键矿物的发现和交付,大规模能源转型的前景将受到威胁。

反过来,矿业公司,特别是本报告中提到的前40名,必须继续制定战略,将信任视为一种宝贵的商品。只有与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建立和保持信任,才能确保矿工的社会经营许可。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战略的成功制定和执行将大大有助于确保这种信任。

内容摘要

Executive summary

行业转型加速,财务业绩亮眼。2021年度,世界前40大矿业公司延续2020年以来的强劲表现,收入上涨了32%,而净利润则骤增127%。在高商品价格以及稳健的成本管理的支持下, “40大矿企”以极佳的财务状况迎接未来。

然而大型矿业企业的这种业绩表现能够持续多久并不明朗。我们可以预见收入的增长,但也看到持续上升的成本对于毛利的压力。与采矿相关的原材料市场正在发生根本上的重整。能源变革和“净零排放”的推进催生对“关键性矿产”需求的激增。“关键性矿产”是指产生低排放能源所需的元素,例如与储能相关的锂、镍、钴和石墨;与输电相关的铜和铝;与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和核能发电相关的硅、铀和稀土等。

这些关键性矿产的供给满足近期的需求已经捉襟见肘。由于对这些关键性矿产投资的显著不足,这种供需矛盾将在未来短期至中期内进一步加剧。全球“净零排放”的目标能否实现取决于矿业行业能否大幅提高关键性矿产的产量。这将使得40大矿企把以负责任、可持续的方式对待勘探、生产、加工、冶炼方面的重大投资提上至关重要的战略性议事日程。

新一代的矿业企业正在迅速定位于提供这些关键性矿产。他们高度关注如何满足利益相关方不断进化的期望,同时也因在瞬息万变的矿业市场中当机立断获得了回报。这些矿业企业正在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和创新性的合作关系以在整个供应链中创造更高的价值。

矿业企业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关键性矿产的价格波动,新项目审批、融资和建设周期较长,经济储量面临枯竭,地缘政治仍然存在一系列风险,以及各相关方对环境、社会及治理(“ESG”)问题的期望持续升温。

40大矿企必须跟上变革的脚步以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转型是一项复杂的任务,并没有一个唯一的答案,但这些世界上最大的矿业企业应当关注四个关键领域:

  • •评估他们在关键性矿产方面的投入以及需要达到的水平。

  • • 重新审视交易战略、识别交易机会,以在供应链中占拥有更多份额,或者与终端用户或代工厂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 • 战略性配置资本和现金流, 紧跟“净零排放”变革的步伐。

  • • 提升对ESG的关注以建立利益相关方的信任并强化社会对于矿业经营的认可度。

能够顺利应对这些挑战的矿业企业不但将在变换的市场动态中占据制高点,还能够从对关键性矿产加速增长的需求以及正在发生的能源变革中创造价值并获得收益。

[报告关键词]:   采矿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