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行业深度( 73 页)

    2022-10-15

电动车行业深度( 73 页)


经济管理文库

摘要

•四论“新能车渗透率”:

•一论,新能车渗透率瓶颈远未到来。我们认为,新能车渗透率天花板并非为40-50%,而是80%以上。1)22年1-7月全球新能车累计销量对应的渗透率为11.51%;2)22年1-7月中国新能车累计销量对应的渗透率为22.01%;22年1-7月欧洲新能车累计销量对应的渗透率为16.08%;3)22年1-7月美国累计销量对应的渗透率为6.76%。

•二论,全球范围燃油车禁售计划+主机厂停售燃油车时间表推进,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1)各国或地区全面禁售燃油车计划多集中在2030-2040年时间区间内;2)国内外车企停产/停售燃油车多集中于2030年之前。3)我们预计,到2025年,中性和乐观情景下,全球新能车销量分别为2346.74和2773.90万辆,21-25年四年CAGR分别为38.34%和44.25%。

•三论,产品驱动+技术推进,直击用户三大焦虑,强势开启增量空间。1)Model 3“量产”与国产化成功“扰动”整个新能车市场,推动产品力快速攀升。2)正负极升级(高镍化、中镍高电压、LMFP、硅基负极等)缓解里程焦虑;3)电池结构革新(麒麟电池、刀片电池、复合集流体等)缓解安全焦虑;4)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高压快充、充换电桩普及)缓解补能焦虑。

•四论,全局复盘,全球电动化进程刚刚拉开序幕。1)电动机出现并非偶然,其问世早于内燃机近10年;2)早期新能车行业受制于电池技术发展,普及率上限较低,而现有电池技术水平可支撑行业长期稳步发展;3)“马达轰鸣”将成过去式。车企相继宣布内燃机停止研发计划;4)对比于智能手机的发展,替代逻辑的本质在于产品驱动,全球新能车领域还处于产品驱动发展初期。

•投资建议: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电动车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