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药店行业深度报告( 55页)

    2023-08-18

零售药店行业深度报告( 55页)


提要

◆连锁化率持续提升,头部连锁企业规模有望快速扩张: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有零售药店62.3万家,其中连锁药店36.0万家,连锁化率57.8%。据中康CMH数据,2021年百强连锁市场份额为51.4%。 2021年商务部《关于“十四五”时期促进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药品零售连锁率接近70%、百强连锁市场份额65%以上。头部连锁企业门店管理质量优秀、上市融资渠道畅通,有望持续快速扩张。

◆ 医保门诊统筹持续推进,统筹基金支付药店费用政策拐点:2021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允许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用于家庭成员在零售药店购药。2023年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

零 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通知》,将零售药店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畴。随着相关政策逐步落地,零售药店医保支付力度将得到显著提升。

◆ 医药分离政策逐渐落地,处方院外流转条件逐步成熟:2017年药品零加成、2018年国家级药品集中采购,推动院内医药分离。为方便患者购药,国家医保局要求,2023年12月31日前,各省份要依托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电子处方中心,建立健全全省统一、高效运转、标准规范的处方流转机制,实现省域内“双通道”处方流转电子化。同时零售药店开设专业药房、升级软硬件系统,积极承接处方院外流转。

◆ 重点关注公司:头部企业扩张能力优秀、管理水平较高,如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一心堂;区域小龙头扩张潜力大,如漱玉平民、健之佳;国企改革提升经营效率,如国药一致。


[报告关键词]:   零售药店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