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智慧医院发展之路( 16 页)

    2019-07-22

麦肯锡:智慧医院发展之路( 16 页)


经济管理文库

麦肯锡白皮书

未来已来:智慧医院发展之路


互联网和数字化发展已在众多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医疗健康领域也不例外。在供给侧,人工智能、机器人、精准医疗、3D打印、虚拟现实、远程医疗等新技术正逐步被应用在医疗服务中,以控制成本、提升效率和优化质量。在需求侧,科技不断改变患者对医疗的期望,越来越多的患者希望能够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得到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医疗服务。在这样的背景下,医院作为医疗服务体系的核心,通过“智慧医院”建设进行自我变革的时刻已经到来。智慧医院也是在中国和很多国家“智慧城市”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医院利用科技赋能,不断优化管理及临床实践,从而提升患者体验、优化成本及临床结果。科技不仅对医院内部带来质变,更帮助医院与健康服务生态体系建立互动及联系,拓宽医院的辐射边界。

智慧医院建设的商业价值已经非常明确。麦肯锡分析显示,在很多国家科技在医疗

服务场景中的落地能够带来的成本节约相当于10%年医疗总支出。投资机构也看到这一机遇,美国在科技驱动的健康解决方案领域的风险投资额从2011年的10亿美金增长到2018年的80亿美金1。

不论投资方还是运营方,智慧医院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已经越发清晰。新建医院应基于创新、前瞻及敏捷的设计,符合未来20-30年智慧医院发展大势,提前布局并具备持续升级的潜力。而已建成的医院,无所作为将导致危机。需分阶段部署智慧升级方案,重新设计关键流程和服务,重新构思与周边医疗机构的合作关系,同时考虑将必要服务外包给更加专业高效的第三方机构。

在下文中,我们将深度分析驱动智慧医院变革的关键趋势,定义面向未来的智慧医院内涵,并探讨对投资方及运营方的相关启示。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智慧医院    医院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