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德企如何看待中国投资前景和本土化( 8页)

    2021-03-09

毕马威:德企如何看待中国投资前景和本土化( 8页)


提要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对华直接投资最多的欧盟国家。本报告从德国企业的视角,提供了外资企业对中国经济前景和公司发展战略等重要问题的看法,有很多有意思的发现。其中,德企对中国投资前景、市场准入、本土化这三个方面的看法尤其值得关注。


近日,中国德国商会和毕马威联合发布了《2020/2021在华德国企业商业信心调查》1。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2020年中德贸易总额达1923亿美元,占中国与欧盟贸易总额的30%。德国也是对华直接投资最多的欧盟国家,根据商务部数据,截至2019年累计对华直接投资超过350亿美元2。德国在华投资企业众多,而且很多集中在高端制造业、汽车、电子、商业服务等技术密集型行业。这份报告从德国企业的视角,提供了外资企业对中国经济前景和公司发展战略等重要问题的看法,有很多有意思的发现。其中,德企对中国投资前景、市场准入、本土化这三个方面的看法尤其值得关注。

尽管2020年新冠疫情造成巨大冲击,但39%的受访企业表示2020全年销售额实现增长, 42%受访企业表示利润获得提升。同时,展望2021年,在华德企对于中国市场前景也普遍持乐观态度,77%的受访企业预计其所处行业在中国的表现将优于其他市场,72%的受访企业预计其在华销售额将继续上升。

德国企业的反馈与中国宏观经济的趋势是一致的。2020年我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全年累计同比增长2.3%,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较好成果,生产、投资和外贸反弹,消费市场也在逐渐回暖,带动企业收入回升。毕马威预期中国经济将继续复苏,2021年GDP增速有望达到8.8%。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5%,中国将再次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不难理解72%(高于去年67%的比例)的受访德企表示将加大在华投资。


[报告关键词]:   投资    本土化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