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私募股权投资协助家族企业传承与创新( 12 页)

    2021-09-11

德勤:私募股权投资协助家族企业传承与创新( 12 页)


经济管理文库

摘要:

本白皮书是德勤与瑞银合作推出的系列报告之一,旨在探讨家族理财办公室的趋势和前景,将覆盖包括家族继承、家族治理、下一代的角色以及可持续投资等主题。

几个世纪以来,家业传承和接班人的培养一直是家族企业考虑的首要问题。在当今不确定性增强和快速迭代的大背景下,家族企业和下一代继任者都在不断探索转型与适应变革的方式。在当前超低利率的大环境下,很多家族办公室都在寻找和评估较高回报率的成长型资产,包括私募市场投资。例如一些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已经开始了在私募股权领域的探索,以充分享受本土市场的增长红利,积累投资经验,拓展家族办公室在家族企业发展和传承中的角色。

我们整理了一些关键要点供您和您的家族参考,具体内容请详见报告。

关键要点:

  1. 大型亚太家族办公室对私募市场投资热情高涨


  2. 鉴于对股票市场高估值和相对低收益环境的担忧,大型家族办公室对私人市场投资表现出更高的兴趣,特别是那些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亿美元的家族办公室。

  3. 家族办公室转向本土市场的增长机会


  4. 亚太地区的家族理财办公室目前正在增加本地市场的投资组合配置。亚洲区域经济的强劲活力和韧性,尤其是中国引人注目的经济增长,持续吸引着亚洲家族办公室增加本土市场的投资。这也有利于家族办公室发挥其深耕当地投资圈的优势,嫁接本地资源协助被投企业成长,而这些优势在传统的被动投资领域并不能得到有效发挥。

  5. 伴随着家族对直接投资兴趣的不断提升,家族办公室对专业化投资职能的需求凸显


  6. 大多数富裕家族及家族办公室可以向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机构学习效仿,将家族财富管理及投资咨询的职能规范化。以此为起点,他们再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量身定制,灵活运用多种投资模式。

  7. 市场洞察和项目获取是家族办公室成功运行的关键因素


  8. 在探索新投资领域时,中国内地的富裕家族更倾向于聘用自己信赖的投资经理,而香港和东南亚的家族办公室往往基于丰富的投资经验,更倾向于寻求其他投资人或咨询顾问的帮助来获取市场洞察,特别是目标投资市场的专业知识和项目获取。一些家族二代利用职业机遇,自己发展成专业投资人。

  9. 家族二代通过投资振兴家族事业, 同时开辟自己的职业道路


  10. 年轻一代的家族成员通常与他们的长辈有着不同的兴趣领域,他们对创新和颠覆性技术领域持更加开放的态度。下一代家族成员参与投资全过程有助于他们广泛地学习和积累市场、行业及企业运营知识和经验。

  11. 下一代成为“企业内部变革的推动者”和创新的驱动力


  12. 在亚太等发展中地区,大多数家族企业都在三代人以内,第一代创始人仍积极参与企业事务,并拥有强烈的创业意愿。在这样的家族,新想法往往得到家族领导人的鼓励,使下一代成为家族企业创新的驱动力。

  13. 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需要实现投资活动体系化,并摸索出一条契合当地市场的独特路径
    对发展中市场的富裕家庭来说,复制成熟市场的最佳实践是不够的。他们除了要应对竞争加剧、疫情不确定性、以及快速迭代的经济环境以外,面临的挑战还包括找到契合当地市场的独特路径和可持续投资模式。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私募股权    家族企业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