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球支付报告

    2012-10-15

2012全球支付报告


 2012年10月9日,巴黎讯——凯捷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RSB)和欧洲金融管理和营销协会(Efma)今日联合发布的《2012全球支付报告》(WPR1)显示,借记卡继续抢占信用卡的市场份额,电子和手机支付继续呈现指数级增长。

该报告强调的另外两个重要主题是:第一,监管与创新的关系,因为某些监管会给创新带来挑战;第二,随着巴西成为继美国之后支付量第二高的国家,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概念在支付领域已然失效。2010年,巴西的非现金交易额达到200亿元,而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三国的交易总额仅为131亿元。报告证实了支付量的复苏,2010年全球非现金支付量增长了7.1%,达到2830亿元,而2011年初迹象表明增长率将进一步达到8.2%。 2010年,发展中市场的支付量增速更快(16.9%),这主要得益于俄罗斯和中国的增长率双双超过30%。

借记卡与手机支付的崛起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采[1]用电子、手机和借记卡支付,业界将继续重点围绕这些支付方式开展创新举措。据行业分析师透露,2011年全球电子支付和手机支付交易额约为283亿元[2],而据该报告显示,2010年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非现金支付是通过借记卡完成的,这一比例提高了15.2%。然而,仅有2.1%的手机用户使用手机支付,这一领域仍然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到2013年,手机支付额预计可达到170亿元,电子支付额可达314亿元。RBS国际银行业务交易服务产品全球总监Kevin Brown表示:“借记卡交易之所以能够继续抢占其他支付方式的市场份额,是因为这种交易方式免去了人们使用现金的麻烦。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改用手机和其他电子支付方式,创新型支付解决方案将继续呈指数级增长。”

监管对于创新是一把双刃剑

《全球支付报告》同时显示,监管与创新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对银行开展以客户中心的创新的能力提出挑战。在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影响下,欧洲银行履行《第三版巴塞尔协议》(Basel III)要求的速度比最初预想的更快,但正因为如此,它们专注于创新的能力便有所减弱。报告认为,监管对支付行业的创新会产生直接或间接的有利影响,但并非所有情况都是如此。凯捷全球金融服务首席销售和营销官Jean Lassignardie表示:“不应以区域分割的方式进行监管。监管的核心目标必须是推动创新,让客户从中受益,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当被问及创新的推动因素时,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客户保持和客户开发是对创新最为重要的两个方面。然而在客户服务领域,银行面临着比非银行竞争对手更严酷的挑战,因为在某些情况下,非银行机构无需承担相同的监管压力,可以专注于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

该报告同时显示,支付业真正的创新者对于目标客户群体的需求以及自身创新能力有着精确的把握。《全球支付报告》援引了日本电信企业NTT多科莫公司的数据,该公司发展迅速,其“手机钱包”的注册用户群体数量庞大,已达到3500万人(在市场中占据半壁江山)。Osaifu-Keitai手机钱包是一种近距离感应支付工具,可通过兼容的手机完成支付,其服务超出了NFC近场通讯支付范畴,涵盖了电子货币、身份证、会员卡、公交票证(包括火车、公共汽车、飞机)和信用卡。该业务采用开放标准,基于现有支付工具(如信用卡)而构建,并将商家的忠诚度计划和客户关系管理服务纳入考虑范围,在过去八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

金砖四国摄的概念已退出支付行业的历史舞台

从全球范围看,非现金支付交易仍集中在发达市场,北美、欧洲和成熟亚太市场合计占总额的79.5%。与此同时,金砖四国集团正在走向分化,俄罗斯与中国的支付量增幅双双超过30%,而巴西则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支付国。印度的支付量增幅为10%,未来增长潜力巨大,但在金砖四国中仍处落后地位。Efma秘书长PatrickDesmarès表示:“金砖四国的概念在支付领域已然失效。鉴于各个国家所处的发展阶段明显不同,应当分别看待这四个国家。这一点对于巴西尤为重要,因为该国的支付量已经超越任何一个欧洲国家。”

[报告关键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