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艺术和金融报告(英文 80页)

    2013-04-23

2013年艺术和金融报告(英文 80页)


 

 

德勤卢森堡发布的第二份年度艺术策略报告《2013年艺术和金融报告》指出,经济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将投资重点从股票债券转移至实体资产,艺术品和收藏品需求不断上涨,带动艺术和金融行业一项新型全球专业服务的产生。

报告调查了200多家私人银行、艺术品收藏者和画廊。结果发现,随着全球艺术品市场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艺术品的资产类型。

德勤卢森堡艺术和金融业务总监Adriano Picinati di Torcello表示:“对财富管理机构而言,将艺术品归入传统财富架构的主要动因不再是竞争,而是客户需求。考虑到客户拥有约4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一趋势对私人财富管理行业而言不容忽视。”

此外,德勤艺术策略艺术和金融信心指标显示,财富管理机构对未来12个月艺术和金融行业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加。今年,衡量艺术品投资市场情绪、艺术品担保贷款和整体经济环境的“晴雨表”从32%升至42%。报告同时预测投资需求将有所增长:接受调查的财富管理机构中有60%认为未来“可收藏的情感”资产将迎来更强劲的需求。

技术手段也助力作为资产类型的艺术品的增长。报告称,近几年涌现出的网上艺术品机构超过300家,涉及数据、信息与调研、社会团体、拍卖与画廊,以及企业对企业和消费者对消费者的艺术品交易平台。

德勤有限公司全球常务董事Roger Dassen称:“技术进步正在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有益于行业的发展。新的在线交易平台为艺术品市场注入流动性,将拓展艺术品市场可用数据的广度和深度,潜在地改善交易透明度并更精准地对艺术品进行估值。”

报告还按市场对这一新兴投资基金进行了简要梳理:

  • 中国:尽管销售量下滑,但由于市场驱动,销售额增长了69%,截至年底已达16.2亿美元。去年,全球大约有83家艺术品基金和艺术品投资信托基金运行,其中58家已于2009年涉足中国市场。
  • 拉丁美洲:市场持续增长,据称拍卖销售额增长了25%。67%的受访艺术品买家预期2013年扩张将进一步持续。
  • 美国:市场注意力将转移,并有可能转至欧洲。
  • 欧洲:移民银行艺术金融机构(Emigrant Bank Fine Art Finance)等提供艺术金融服务的传统艺术贷款机构在市场中的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 英国:俄罗斯艺术品的销售重燃市场兴趣。伦敦的俄罗斯现代和当代艺术品拍卖市场增长了18%,表明对于该领域越来越多的市场关注。

艺术品在财富管理中的演变

报告还发现,考虑到艺术品不断增值,银行可能会推出新的财富管理服务。2011年,受访银行均表示,未来2到3年不考虑在其投资平台中创设艺术品投资基金。然而,2012年,18%的受访银行表示,未来2年可能会推出艺术品投资基金作为其产品平台的一部分。

Picinati di Torcello称:“由于客户需求不断变化,艺术品在财富管理中的角色也有所改变,从客户欣赏逐渐演变为艺术品财富管理服务。”

报告同时显示,私人银行未来2到3年将更加关注艺术品与慈善。随着当前财富(金融和非金融资产)代际转移涉及财富规模巨大,财富管理机构需要就艺术品遗产以及保存这些艺术品的情感、经济和文化价值的最有效方式提供专业建议。

此外,根据该报告,越来越多的收藏者将其收藏的艺术品用作贷款抵押,接受调查的收藏者中有41%表示有此意向;36%会利用艺术品来投资其他商业项目;39%将会购买更多艺术品;18%则表示为其他贷款项目再融资。

 

 Foreword 9

Introduction 10
Key findings 12
Priorities 16
Section 1: The art market 18
- Interview: An auction house view on the art market 29
Section 2: Art and wealth management survey 30
- General motivation and perceptions among wealth managers, art professionals
and collectors 34
- Article: An overview of recent developments in the global art secured lending market 40
Section 3: Art as an investment 46
- Article: Art and collectibles funds – one of the greatest beneficiaries of the Alternative
Investment Fund Managers Directive (AIFMD)? 52
Section 4: Growth of the online art industry 54
- Interview: Views on the future of the online art industry 59
Section 5: Art & Finance analytical tools 60
- Article: Art market indexes 61
- Article: Market and liquidity risk measurement tools 65
- Article: Market sentiment tools 67
Section 6: Education 69
- Article: Annual art market symposium 70
Section 7: The Polish art market profile 75

 

[报告关键词]:   艺术    金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