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国消费者的数字化生存(28 页)

    2014-06-17

埃森哲:国消费者的数字化生存(28 页)


链接 密码:2gtb

 
数字消费者迅速成为当今消费者群体的主流,并催生了一个巨大的数字消费市场。和传统消费者相比,数字消费者对数字生活方式有着更高的期待,其消费行为更加复杂,这些变化也成为行业变革的强大驱动力。在数字消费时代,深刻洞察消费者是每个企业生存和发展面对的机遇,也是巨大挑战。
 
埃森哲数字消费者洞察以多变量、跨行业的研究方法,在中国展开了城市主流消费者调研,分析了这些消费者的数字化生存状况,提供了透彻、可执行的数字消费者分析和分群。通过对调研数据的挖掘,我们获得了关于数字消费者的四大洞察。总体来说,这些洞察是广泛而持久的,能够为通信、媒体和高科技等相关行业的企业提供增长和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参考。我们相信,如果对这些洞察加以运用,企业将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数字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洞察之一
崛起的数字消费者:全数字 全智能
 
洞察之二
挑剔的数字消费者:换商经济
 
洞察之三
简朴的数字消费者:中低端市场的蓝海
 
洞察之四
多屏的数字消费者:注意力之争
 
上述对中国数字消费者的趋势洞察,可以助力企业更好的实施拓展业务的战略决策。不过要想确定目标市场细分并打造具有高度针对性的产品,还应更深入地发掘目标客户群的具体特征。
 
中国数字消费者市场规模庞大,多元、复杂,这就使得企业难以从中识别最具价值的目标消费群体。而传统的消费者洞察往往流于简单的用户分类统计,无助于企业在日趋复杂的环境中把握投资重点和制定发展战略。
 
在本项研究中,我们从多维角度来定义并确定消费者的分类,通过对多维指标调研的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归纳确定了当下城市主流的通信、媒体及高科技消费者的七个群体样貌。
 
 
中国的数字消费市场孕育着巨大的机会,只有那些顺应数字竞争市场的企业,才能成功把握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埃森哲基于对数字消费者的深入研究和在中国多年的实践经验,建议想在中国城市数字消费市场胜出的通信、媒体和高科技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用户体验,开展数字化经营,进行跨界竞争与合作,以实现几何级数式的高速增长。
 
洞察消费者
数字化生存的消费者们,消费行为变得更加复杂,对新技术的利用和数字生活方式有着更高的期待、更多的权力和选择。在目前激烈竞争的中国数字市场,要想赢得市场,必须首先对城市数字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特点有深刻的洞察。
 
全面开展数字化经营
与过去任何时期相比,今天的通信和媒体企业都更需要让业务与信息技术的发展保持同步。埃森哲最近有关领先企业的调查显示,大约60%的领先企业认为,所谓跨越式发展,意味着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的进步,在不同的产业领域,扩展其业务模式。
 
跨界竞争与合作
数字化使通信、媒体等行业间的界限日益模糊。在数字化大潮下,企业不仅仅向原来产业链的上下游进行延伸,而且开始拓展到新的疆界。这些基于数字技术的跨界融合,使企业价值链得到了拓展,改变了原有产业生态中的分配格局。目前,一些通信、媒体和互联网行业中的大型企业都在尽可能地整合自己的产业链,从基础设施到内容到终端进行整合,实行跨行业的经营。而消费者们面对跨界经营的态度也相当开放,越来越能够接受从一家企业获取全方位的服务。在行业竞争的同时,行业间的合作也在进行。大量的中小型媒体机构拥有优质内容资源,但又没有能力整合整个产业链,因此选择与缺少内容资源的通信企业合作,向数字消费者提供优质内容。
 
概要........03
数字化产业新生态........05
洞察日益复杂的数字消费者........07
中国数字消费者群谱........19
以消费者为中心,实现级数增长........25
[报告关键词]:   消费    数字化生存    埃森哲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