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革命:移动技术带来万亿美元影响(波士顿 英文 48页)

    2015-03-29

移动革命:移动技术带来万亿美元影响(波士顿 英文 48页)


经济管理文库

 移动技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高达3,650亿美元,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7%。中国的移动国内生产总值(mGDP)目前位居全球第二,到2020年有望增至中国GDP的4.8%。中国移动设备和终端厂商在全球舞台上的日益扩张及其在移动技术专利领域的强劲地位是推动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

BCG在Qualcomm Incorporated的委托下开展独立研究并发布的此份报告显示,随着价格适宜的2G和3G网络服务在中国市场的广泛部署,中国消费者的移动网络采用率飞速上扬。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市场;在中国消费者眼中,移动技术的价值高达每年3,300美元,占其平均收入的43%。除此之外,移动行业还为中国创造了350万个直接的工作岗位。
移动技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
为了进一步了解移动技术对消费者、中小企业,以及全国经济水平的影响,BCG在中国、美国、德国、韩国、巴西和印度六国对移动技术的应用情况及其所带来的裨益进行了评估。
首先,BCG在上述六国的近7,500名消费者中展开调研,对消费者从移动技术中所获取的价值进行定量分析。此项研究的主要发现包括:
在全球范围内,移动技术所带来的年度累计消费者盈余,即消费者从移动技术中所获取的裨益和他们所支付的费用之间的差额高达6.4万亿美元。
在中国,移动技术所带来的消费者盈余约为3.3万亿美元。
中国消费者认为,移动技术的价值在其收入中占有很高的比例;他们在调研中指出,移动技术的价值高达其平均收入的43%(或每年3,300美元)。
接受调研的大多数消费者均表示其原意为了保留手机而放弃一整年的外出就餐或度假计划;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表示其宁可放弃家庭宽带也不愿放弃手机。
BCG同时对这六个国家的3,500家中小企业进行了调研,并评估了各国的国内经济,以了解移动技术在公司和国家层面上所具有的影响。此项研究的主要发现包括:
在中国,率先采用各类先进移动技术的中小企业与同类企业相比,前者的成长速度高达后者的两倍。
“移动鸿沟”,即在移动技术的应用方面领先一步的企业与落后企业之间的相互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此次调研所涉及的六个国家的中小企业若能填平这一鸿沟,将有望在未来三年内增加700万个工作岗位,以及带来0.5个百分点的GDP增长。
中国各地的中小企业若能进一步利用移动技术,将有望带来约900亿美元的GDP增长,并能创造出近250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作者之一、常驻旧金山办公室的BCG资深合伙人麦维德(David C. Michael)表示:“移动技术不仅能增加工作岗位,还能改善消费者的生活,是中国经济增长背后的重要推手。但相关领域的创新空间依然很大。政策制定机构在确保移动技术领域的持续创新和研发投资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在移动通讯标准的性能巨幅提升与使用成本持续下降的推动下,移动技术成为了有史以来采用速度最快的一项技术。移动数据的传输速度突飞猛进——4G网络的传输速度高达2G网络的12,000倍,而用户成本却直线下降。现在,只需40美元起即可购买到智能手机。
报告同时指出,消费者希望移动技术在现有基础上更进一步,并据此提供了清晰的证据:90%的3G和4G用户表示其希望拥有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更大的网络覆盖范围、更长的待机时间及其他多个方面的改善。此类突破大多需要移动技术行业进行持续的研发投资。
持续创新和增长所面临的挑战
为保持并促进对移动技术的投资和创新予以持续支持的积极环境,BCG向政府部门和政策制定机构提出了一系列行动建议,其中包括:
通过严格的专利保护和行业企业主导的技术授权机制来激励技术创新者;
支持以行业企业主导的,同时兼顾多方合作的技术标准制定机制;
确保无线频谱资源的持续部署与增长。
 
3 EXECUTIVE SUMMARY
7 THE MOBILE TECHNOLOGY REVOLUTION
The Mobile Value Chain
Looking Ahead to 5G and Beyond
11 THE GLOBAL ECONOMIC IMPACT OF MOBILE
TECHNOLOGIES
Three Economies Driven by Mobile
The Ripple Effect
Case Study: Flipkart Sidesteps the Desktop
16 GROWTH ENGINE FOR SMEs
Leaders and Laggards
Benefits of Narrowing the SME “Mobile Divide”
Case Studies: SMEs Seize the Mobile Advantage
21 CONNECTING AND EMPOWERING CONSUMERS
The Value Consumers Place on Mobile Technologies
Case Studies: Mobile Changes Lives in Emerging Markets
More Innovation Is Needed
26 THE ENABLERS OF MOBILE INNOVATION
Fundamental Enablers of Growth in Mobile
A World Without Standards or Licensing
35 BIG AND MAKING IT BIGGER
Incentivize Investment and Innovation
Expand Access to Services and Devices
Promote Adoption and Usage of Mobile Technologies
38 APPENDIX: METHODOLOGY
Measuring mGDP
Measuring Job Creation Linked to Mobile Technologies
Measuring SME Adoption of Mobile Technologies
Calculating Consumer Surplus
44 NOTE TO THE READER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移动革命    波士顿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