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新数字化鸿沟:九国零售业数字化影响研究成果概要( 英文 26页)

    2016-03-17

跨越新数字化鸿沟:九国零售业数字化影响研究成果概要( 英文 26页)


报告从全球九个主要零售市场(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德国、印度、墨西哥、荷兰、英国、美国),分别选取2,000余名消费者展开广泛调查,最终得出研究结论。本次研究分析了逾两百万个数据点,明确了各个市场的发展趋势,并对比了成熟及发展中市场的调查结果。


通过调查发现,报告明确了三大主要趋势:


数字化普及路径各异。虽然我们所研究的国家均在向提升科技应用的方向发展,但不同国家的发展速度或发展路径却不尽相同。在某些情况下,新兴市场可跳过成熟市场之前所经历的应用阶段。

单一的数字化模式无法适合所有顾客。即使在同一市场,消费者的数字化行为也有所不同,取决于个人情况——消费者的身份、所处的购物阶段及所购买的产品。此外,产品类别十分重要,消费者根据产品类型使用不同的数字化工具。

消费者期望使用不同的数字化工具和功能进行购物。消费者通过数字化渠道做出购买决定,制定购物计划,不受零售商的控制。例如,第三方社交媒体的使用会对购物和购买决定产生影响。仅开发一个专用软件不大可能重塑或控制消费者行为。

德勤中国消费品及零售行业主管合伙人龙永雄表示:“中国市场在数字化领域愈发成熟,数字化技术影响着59%的互联网用户店内购物。如果在购物前或购物过程中使用社交媒体,中国顾客做出购买决定的几率会上升20%。希望在中国提高销售额的零售商可以开展数字化投资,确定市场的需求和预期,并提升线上品牌形象。”


此外,本报告对九大市场分别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其所在国家和对比方式提供多种见解。例如:


在发达市场中,美国消费者受数字化的影响最大;数字设备的使用影响了49%的店内(线下)销售。

同为发达市场,荷兰、德国和英国的数字和移动设备使用率较高,但与此矛盾的是,数字化对店内购物的影响却相对较低。

印度几乎所有(85%)的数字化影响均来自智能手机,这表明消费者在逛商店之前很少使用台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等设备了解产品。

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行为深受社交媒体的影响,36%的在线消费者使用社交媒体进行浏览/研究,50%的消费者在自己的个人网络上利用社交媒体进行购物确认。

全球消费者仍处于“线上购物,店内取货”的初级阶段。使用模式数据表明,随着时间推移,这种购物方式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更受消费者欢迎。

本研究简要梳理了科技对当前零售消费者的影响。虽然各国之间存在文化和经济差异,但研究显示,所有这些市场均步调一致,按类似的路径快速发展。


本报告总结认为:“未能引领这些潮流的零售商可能面临现实威胁,难以取得长期成功。”


目录


Introduction...... 4

Executive summary.... 6

There is no single path toward digital adoption or optimization...... 9

One digital “size” does not fit all customers within a given market......12

Across the world, consumers are demanding different digital tools

and features to execute their own shopping journeys....17

In conclusion... 20

Individual markets: an examination...... 21

Survey methodology... 25

Contact us...... 26


[报告关键词]:   数字化    零售    德勤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