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商会2018年中国商业报告(英文 68 页)

    2018-07-21

上海美国商会2018年中国商业报告(英文 68 页)


普华永道与上海美商会于普华永道创新中心联合发布《上海美国商会2018年中国商业报告》(2018 China Business Report)

本报告的撰写建立在《2018年中国商业环境调查》结果的基础上——该调查项目始于1999年,是最早针对美国在华企业和商会开展调查与研究的项目之一,充分反映了上海美国商会会员企业在华多年丰富经营经验的观点与见解。

今年的调查项目开展于2018年4月10日至5月10日期间,共计收到了来自434家企业的回复。鉴于此,在理解本报告的数据结果时,也需要将时下的国际政治背景纳入考量。3月末,特朗普政府公布了“301调查”结果,并随后于4月公布了初拟的征税清单。在调查项目进行期间,美中两国政府已开展积极谈判以避免关税壁垒。而在本报告发布之际,关税可能已以某种程度生效。

此次调查涵盖了一系列话题,旨在了解企业的业绩走势、经营挑战和投资规划,并问及了贸易政策、贸易政策手段、网络安全法相关政策以及其他中国产业政策对企业运营的影响。

今年的报告结果显示,企业的盈利情况与前一年相似,(较前一年的)营收增幅略显涨势,而企业对于未来五年商业环境的乐观度也与以往持平。尽管美中贸易摩擦已持续了一年左右,但会员企业仍计划扩大未来在华投资规模。尽管繁琐的《网路安全法》模糊宽泛,并且导致企业因应支出增加,但面对不断增长的国内消费水平,产业普遍信心不减,对市场趋势预期乐观。当企业扩张至上海以外的城市时,面临最主要的障碍是人才短缺,但即使如此,都不影响企业扩大在华业务规模的决心。

[报告关键词]:   商业报告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