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论文选题怎么写

EMBA论文选题怎么写


  EMBA论文和MBA有很大的相似性,不同之处在于EMBA论文选题站的角度更高、更宏观一些、更能体现软实力。EMBA结业论文选题就是确定研究的问题,按照EMBA培养目标,论文选题应遵循一定的原则,选择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下面为学员们介绍EMBA论文选题要求,如下:

EMBA论文选题要求:

  第一条 根据EMBA的培养目标,EMBA学位论文是实用型论文,论文选题可以结合工商管理实践,提倡问题导向,包括专题分析、调研报告、企业诊断等综合研究报告,还可以是案例研究。因此,论文选题要求紧密结合我国改革与建设的实际,行业、企业经济管理的特点和需要拟定。

  第二条 EMBA论文选题由全院具有博士生(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的正教授提出。各位老师提出论文选题时应注意EMBA的培养特点,对不符合 EMBA培养要求的选题,EMBA教育中心将予以调整(具体要求可参照MBA选题提出的要求)。论文选题提交(包括教师更新的论文选题)的时间为每学期的期中之前,由EMBA 教育中心上网公布,逾期将不予受理。

  第三条 EMBA教育中心根据EMBA课程模块设置的特点,将论文选题归类并拟定为企业经营环境、战略管理与领导科学、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与竞争、公司财务、金融与证券投资、项目管理、信息管理、综合管理等模块,供EMBA 学员参考与选择。

EMBA学员选题的基本要求如下:

  1、学员可从参考选题中选择1~2个作为论文题目。EMBA教育中心将根据每位学员的选题和研究实践的领域,结合指导教师的研究专长或方向,为每位学员指派论文指导老师。

  2、学员也可在选择安排导师后,与导师共同探讨,对参考选题进行调整。例如,对选题进行相应的限定;以选题为主标题,加上适当的、能够反映该论文专业特色、行业特点或具体案例的副标题。

  3、学员也可在选择安排导师后,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结合自己行业工作的特点及自身兴趣。

EMBA学员选题时,要把握四个原则:

  1、选择高层领导应该研究的问题。不论你是否是董事长、总经理,都应该站在高层领导角度,运用战略思维,研究全局性、整体性、长远性的问题。

  2、选题中体现主题。例如,“某公司创新文化建设研究”,其中的“创新文化建设”是主题,如果标题是“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研究”,就显得很平淡。

  3、选题体现方法应用。例如,“某公司基于KPI的人力资源考评体系研究”,其中的“KPI”是一套先进的方法工具。

  4、要体现新的管理思想。企业管理理论在不断发展,在学位论文中,应体现新的思想、方法和工具。例如,“基于客户导向的战略营销管理研究”,其中的“顾客导向”是一种新的管理思想,论文体现了一个“新”字。再例如,“某公司基于资源整合的战略研发体系构建”,也体现可第四代研发的新思想。

MBA学员选题应在以下几个方面值得引起注意:

  1、格式正确。在EMBA论文答辩中,每年都有好多的考生所写论文格式错误;

  2、观点前后一致。不能前后观点冲突;

  3、自圆其说。 至于是否属于冷门的问题,我觉得你不必过于紧张,冷门应该更有空间,更值得研究。学术领域相对来说还是很自由的,没有那么多“不好”的方面!


[关键词]:   EMBA论文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论文选题与格式和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我们有15+服务经验, 经济管理论文资料、MBA/EMBA论文搜集、指导和修改等

提交论文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