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证券行业高管薪酬与人才激励现状及趋势研究报告( 35页)

    2016-07-28

2016年证券行业高管薪酬与人才激励现状及趋势研究报告( 35页)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六大发现:

1469692456505408.png

2015年25家上市证券公司总人工成本持续攀升,同比平均增长率为81.9%;总人工成本利润率连续三年上涨,2015年样本公司均值达到2.4,即每投入1元人工成本可产生2.4元净利润。

2015年25家上市证券公司高管薪酬增幅明显,董事长薪酬区间为(93.8万,878.9万),平均薪酬达268.8万,同比增长55.3%,高于50家上市金融企业董事长平均薪酬(217.8万);总经理薪酬区间为(88.6万,972.4万),平均薪酬达365.6万,同比增长29.7%,高于50家上市金融企业总经理平均薪酬(295.1万)。

基于战略与业务发展规划,是证券公司中短期激励机制设计的根本,但由于“认团队”胜于“认公司”的亚文化普遍存在,需对中短期激励机制进行针对性设计,实现人才保留,进而打造人才管理平台、支撑战略落地执行。

证券公司在进行激励机制设计上,应更注重以公司为大平台的体系化搭建,强调提奖机制三要素的匹配、提奖额度与奖金分配等各项关键机制设计,使得激励效果更好,据此推动业务的持续发展提升。

截至目前,证券行业的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尚未出台正式的文件供参照,同时受到《证券法》关于证券员工持股相关限制;与之对应的是整个行业对于长期激励的需求愈发强烈。

长期激励呈现多种创新模式:上市公司借道集合理财计划或委托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拟上市公司试水“QDII+资管”模式等;另外,创新型的合伙人机制初见端倪,呼之欲出,共建共创共赢共担的合伙人治理理念是大势所趋。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证券    薪酬    德勤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人力资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人力资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