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场所——“人性化体验调研报告”( 54 页)

    2017-09-02

办公场所——“人性化体验调研报告”( 54 页)


摘要

中国员工目前的工作方式:

中国大陆绝大多数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81%)都是在封闭空间(无论私密或共享空

间)中度过。

“筒仓效应”是存在的,尤其在管理者之间。因为与普通员工隔离开的封闭式单独办公室通常是给管理人员配备的。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国2/3的企业员工希望拥有更扁平化的组织等级结构,因为这能够鼓励普通员工更多地与高管人员直接联系和交流。

此外,我们发现,中国的员工希望在功能更齐全的办公环境中工作,这种工作环境有助于他们更加专注,放松心情并能开展创新。

有时可以在其它的地方远程办公,也可以增加员工的授权感。

参与感:创新性办公空间能否弥补绩效差距?

总体而言,与全球同业相比,中国的员工工作参与感是较强的。几乎所有(98%)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感觉自己在办公场所的参与感是强的,而全球水平是88%。不过,我们仍有进一步提高参与水平的机会——从现在的“某种程度上参与”提高到“参与感非常强”的标准。

我们的研究发现,企业提供创新办公空间,减少办公场所布局中的组织等级设置,将有助于提升员工的参与感。此外,这也能够有助于员工在办公场所工作效率的提高。仅接近一半(49%)的中国大陆企业员工认为,他们的办公场所能让他们完全高效地工作。

授权感:非传统工作方式受到重视

企业民主、信任、积极主动和友善是增强中国企业员工授权感的主要驱动因素。企业员工同样重视在不同的工作方式之间切换的自主权——无论是全神贯注地集中精力、放松心情或自由活动的办公模式。有时可以在其它地方办公,也有助于增强员工的授权感。

创造一种基于信任和其它授权感驱动因素的企业文化,允许员工在不同的办公环境(办公室内、外)下办公,弥足其主要办公场所空间不足的状况,可能令企业从中受益。

成就感:工作中的幸福感和健康的重要性

与全球其它国家一样,幸福感被列为中国员工在工作中充满成就感体验的首要标准。办公场所独特体验中的其它关键要素包括创造性、得到认可和个人发展——中国40%的企业受访员工如此认为。同时,超过90%的中国员工认为,如果企业任命一名专门负责改善员工健康和福祉的管理人员,将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百度链接密码:4xlf

[报告关键词]:   办公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人力资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人力资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