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多元化工业企业资本效率提升战略(14 页)

    2020-08-17

罗兰贝格:多元化工业企业资本效率提升战略(14 页)


概述

当今的多元化工业集团与1950至1990年代雄踞西方商业世界的大型企业集团鲜有共同之处。过去的企业集团活跃在工业、消费品、贸易、媒体和金融服务等各个行业,而今已是被淘汰的恐龙型组织。反观多元化工业集团,则是充满生机。人们普遍认为,企业集团和多元化工业集团通常不受资本市场的青睐,但是我们在对28家多元化工业集团的研究中(欧洲11家、美国10家、中国7家)发现,平均而言,多元化工业集团具备表现不俗的两位数息税前利润率(息税前利润除以收入),而在2005年到2019年底的14年间又提升了1.8个百分点。

资本市场非常赞赏这种利润率的明显提高。这些公司在2006年至2019年期间(包括2010年之后的繁荣时期)年均实现了10.7%的股东总回报(TSR)。受到COVID-19的冲击,这一数字在2020年3月31日降至8.4%。

然而,若多元化工业集团能同时提高息税前利润率和资本效率(以净资产回报率计算,等于净利润除以股东权益),则可在资本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在我们所研究的企业中,有8家在14年内实现了息税前利润率和净资产回报率的双重提升,年均

股东总回报(TSR)达到了13.5%。如果包括受COVID-19影响的时期(从2006年初到2020年3月31日的14¼年),那么这个数字则降至了11.3%。

但资本效率的提升实属不易。既包括股息支付、股票回购等战略举措,也包括一系列提升资产效率的运营活动,如缩短应收账款,减少库存、提高厂房和机器设备的

利用率等。同时,工业4.0的三个核心举措(自动化、虚拟化、互联化)具有巨大而尚未被开发的潜力:他们可以更好地利用整个价值链中的资产。

这项研究表明,高管需要兼顾利润率和资本效率。只有息税前利润率和资本效率共同提升,多元化工业集团的制定的长期战略才能行之有效。


[报告关键词]:   化工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公司案例研究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公司案例研究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