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CRO&CMO 产业链发展分析( 7页)

    2019-05-28

国内 CRO&CMO 产业链发展分析( 7页)


摘要

CRO-特殊服务商,CMO-特殊供应商。国内创新药转型大背景环境下,工具型行业 CRO&CMO 备受关注。行业按外包内容与产能不同,可分为临床前 CRO、临床CRO、实验室 CMO、工厂 CMO 四个板块。CRO 是一类为医药研究提供外包业务的特殊“服务商”,是典型的人力密集型行业。CMO 是一类为医药生产提供原材料的特殊“供应商”,CMO 业务过程中若加入工艺开发的 D-Development 则为CDMO。实验室 CMO 是人力密集型行业,而工厂 CMO 是资本密集型行业。 

CRO 业务内容多样性,CMO 新增订单的开源是关键。除此前几年市场较为关注的临床一致性评价,CRO 企业的工作涵盖新药研发中先导化合物筛选、临床前分析、临床实验等各个流程,并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两年在临床前 CRO,先导化合物的筛选等领域均有不少优秀企业崛起,如临床前早期的成都先导、药石

科技;临床前研究的药明康德、睿智化学等优秀企业。CMO 的供应链呈网状分布体系,越靠药物研发后期对原料药或制剂的需求量级越大,而各研发阶段生产供应,越靠原料药或制剂阶段附加值越高。前期不断新增订单是后期大额高附加值订单的保障。 

国内CRO&CMO 快速发展,产业链延伸大势所趋。全球CRO&CMO 行业约380+800亿美元规模。市场约 100+60 亿美元。相比海外 CRO&CMO 企业,国内更热衷于产业链延伸,并走出了一条很中国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国内最大的 CRO&CMO龙头企业药明康德已跻身全球前 10 位。近两年行业受益于全球订单转移及国内创新药改革,我们预计行业的快速增长仍将延续。


[报告关键词]:    CRO    CMO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