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2015年并购报告(英文 36 页)

    2015-10-16

波士顿:2015年并购报告(英文 36 页)


CONTENTS

3 EXECUTIVE SUMMARY

6 THE M&A RECOVERY PICKS UP PACE

Three Global Trends

The Year That Could Have Been Much Bigger

Will Deal Volume and Value Continue to Rise?

13 SHOULD COMPANIES BUY GROWTH?

Buying Long-Term Growth

Growth for the Bottom Line

18 FROM ACQUIRING GROWTH TO GROWING VALUE

Cast a Wide Net, but Prepare to Seize Opportunity

The PMI Imperative

Timing Matters . . .

. . . As Does Communication

26 APPENDIX I: METHODOLOGY

28 APPENDIX II: SELECTED TRANSACTIONS, 2015, 2014, AND 2013

31 FOR FURTHER READING

32 NOTE TO THE READER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2015年并购报告《从购买增长到价值创造:提升企业并购的回报率》。报告指出,半数以上的企业并购项目都会对价值创造产生负面影响;与初尝辄止的一次性买家和从未开展并购项目的企业相比,频繁开展并购项目的买家在为股东创造价值方面表现更胜一筹。此外,经验丰富的买家在收入和利润增长率上也显著快于那些仅依赖于有机增长的企业。

2014年,全球企业并购市场呈现了蓬勃发展的态势,每一季度的并购交易总量均较前一季度有所增长。步入2015年后,这一强劲的增长势头仍在继续 —— 今年上半年的企业并购交易总值达到了2014年全年交易总值的65%。中国市场并购交易格外活跃,占2014年亚太区并购交易总量的30%,以及交易总值的46%。但是目前中国并购交易买家中,一次性买家依旧占多数。2014年数据显示,尽管中国企业参与了全球近80%的并购交割案,但其中85%均为一次性买家。

blob.png

在这份报告中,BCG对其并购数据库中约19,000家企业的股东总回报(TSR)展开分析,并对“一次性买家”(五年内仅完成一宗并购交易的企业)、“积极买家” (五年内完成二至五宗并购交易的企业)和“投资组合构建者”( 五年内完成超过五宗并购交易的企业)在5年、10年以及25年期内的年均股东总回报进行了比较。

报告作者之一、BCG合伙人及企业并购业务的全球领导人Jens Kengelbach表示:“积极买家和投资组合构建者的年均股东总回报远高于一次性买家,以及那些仅专注于有机增长的企业。例如,在1990年至2014年的25年期内,投资组合构建者与积极买家的年均股东总回报平均值分别11.6%和8%,而一次性买家和从未开展过并购交易的企业的年均股东总回报平均值却分别只有3.5%和5.6%。10年期和5年期的比较结果也呈现了相同的趋势。”

由于一次性买家参与了许多并购交易,企业并购的平均回报率和成功率也因此被拖了后腿。在研究评估的25年期内,多数并购项目在交易完成后的一年内仅实现了4%的相对股东总回报;而位于这一平均线之上的并购项目也仅占交易总量的47%。其中,一次性买家的相对股东总回报平均仅为2%;在这些企业开展的并购交易中,能为股东带来积极回报的并购交易也只占交易总量的43%。积极买家与投资组合构建者的一年期相对股东总回报平均可达6%和8%;在这些企业所开展的并购交易中,半数以上为股东创造了积极回报。

报告作者之一、BCG董事经理Georg Keienburg指出:“并购交易能否取得成功,最关键的两大因素就是审慎选择并购目标以及有效开展并购后整合。在并购交易完成前,买家们平均会对约20家候选企业展开评估。此外,对绝大多数企业而言,并购并不是一种常见活动,并购后整合也成为了企业高管所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在大多数企业中,并购后整合并不是其拥有的核心技能。经验不足的企业管理团队往往会对自身的准备就绪度估计过高,或对眼前的挑战估计不足。”

BCG研究同时发现,热衷收购的企业实现了更高的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率。在同样的25年期内,非并购热衷型企业的EBITDA增长率与其销售额增长率基本相当——平均为9%。相比之下,热衷收购的企业实现了更快的EBITDA增长率——平均达到15%;此外,企业的并购频率越高,绝对收益率的增长速度也越快——五年内完成超过五宗并购交易的企业实现了高达22%的绝对收益率。但对热衷收购的企业而言,其平均EBITDA增速要低于销售额增速,两者相差1-3个百分点;这一差距同样会随着并购频率增加而逐渐缩小。

身兼BCG Transaction Center全球负责人一职的Kengelbach先生补充说:“并购不仅能促进企业增长,同时有助于推动价值创造;但前提是,企业必须善于进行并购。我们的研究数据表明,企业在并购后可能会遭遇利润下滑;而企业的并购经验越丰富,就越有机会战胜这一挑战。企业所面临的挑战是大是小,并不一定与其并购交易的规模相当。许多并购交易的价值创造潜力未被充分挖掘,不少企业在并购过程中竭尽全力,却仍以失败告终。即便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此类案例也不在少数;未能有效地进行并购后整合正是症结所在。


[报告关键词]:   并购    波士顿    M&A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