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车企用户运营分阶段运营指南( 23 页)

    2023-03-29

罗兰贝格:车企用户运营分阶段运营指南( 23 页)


目录

第一部分:车企品牌发展的六大阶段及特征

第二部分:六大阶段进阶参照点识别

第三部分:不同品牌发展阶段下的用户运营工具箱

附录一:罗兰贝格车企用户运营S-AARRR模型完整图示

附录二:罗兰贝格车企用户运营KPI全图

引言

2020 年以来,受制于疫情冲击、供给受限、需求收缩等因素,中国车市进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期。但 2022年 6 月起,汽车销量重新迎来大幅回升,我国汽车市场也表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性。与此同时,电动化、智能化不断推动着汽车产业的变革和生态的重构。在环境、市场、产业不断变化的过程中,汽车行业愈加达成一个共识,即要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向用户思维转变,做好用户体验。

罗兰贝格于近期发布的《用户运营报告第一期:车企用户运营实践洞察报告》中指出,“用户运营力”已成为除产品力与渠道力之外,车企的“第三极”驱动力;车企亟需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精益化运营能力打造品牌的“用户亲密度”;而后,又在《用户运营报告第二期:车企用户运营实践指引报告》中提出了“罗兰贝格车企用户运营 S-AARRR 模型”、“车企用户运营KPI 全图”、“车企用户运营工具箱”等一系列工具,旨在为车企用户运营体系的搭建和实施提供一套完整的框架和思路。

上述工具给出的是车企用户运营的“全景图”;然而,一个特定车企在品牌发展的不同阶段,其战略重心会相应调整,而不同阶段的战略又指导着车企用户运营策略的制定与迭代。鉴于此,罗兰贝格发布《用户运营报告第三期:车企用户运营分阶段运营指南》,重点探讨车企在品牌发展的不同成长时期,应如何差异化识别自身用户运营的重点方向,即在“全景图”中应重点运营“哪些用户的哪些价值”,从而提出如何有效应用用户运营工具箱的实践建议,助力车企用户运营的最大化产出。


[报告关键词]:   车企运营    运营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生产运营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生产运营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