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

    2015-03-30

2015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


经济管理文库
 
2015年3月30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发布《2015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季度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展望了二季度全球和中国的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全球银行业发展特点,并对热点问题做了专题分析。
 
关于全球经济金融形势,《报告》认为,2015年以来,各国央行普遍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地缘政治动荡形势有所缓和,希腊债务重组的博弈后延,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稳定了市场信心,预计一季度全球经济(GDP)环比增长折年率为2.8%。二季度将延续一季度的复苏态势,全球经济环比增长率有望提高到3%左右,但区域分化格局依然存在,其中美、欧、日经济增速有望加快,俄罗斯和巴西可能衰退。全球金融总体稳定,但波动性上升,以美元持续大幅升值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为显著特征。总体看,全球经济步入了一个低增长、低通胀、格局分化和金融持续波动的“新常态”。
 
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报告》认为,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的放缓态势,但也出现了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分配改善的新趋势,经济发展的持续性、均衡性和包容性明显增强。展望二季度,由于外部环境趋好、稳增长政策逐步发挥效应等原因,经济可能缓中趋稳,但同时投资惯性下滑、杠杆率较高、PPI持续负增长等给经济稳定增长将带来不确定性。预计二季度GDP增长7.2%左右,CPI上涨1.3%左右。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胀水平较低,宏观政策宜继续坚持区间调控,积极财政政策要加力增效,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提高灵活性和针对性,在稳增长和“去杠杆”之间拿捏好平衡。
 
关于全球银行业发展形势,《报告》认为,2014年,全球大型银行表现总体稳健,呈现出资产负债规模小幅收缩、盈利能力稳步改善、资产质量和风险吸收能力显著提升的特征。主要经济体银行业表现继续呈分化态势:美国和英国银行业整体经营稳定,欧元区和日本银行业在量化宽松的环境下面临较大挑战,中国银行业面临压力依然保持稳健运行。2015年,中国银行业面临的经营环境将更为复杂,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金融改革、国际化发展都将发生深刻变化,中国银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抓住机遇、主动转型是持续稳健经营的保证。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中国银行    金融    银行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