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2022年中国海外投资概览( 中英文 34页)

    2023-02-16

安永:2022年中国海外投资概览( 中英文 34页)


摘要

对外直接投资

中国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1,46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9%;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168.5亿美元,同比增长2.8%,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09.7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海外并购

2022年,中企宣布的海外并购总额仅为287.4亿美元,创历史新低,同比下降52%,且大额交易大幅减少;宣布的交易数量为507宗,同比减少6%。

►从行业角度,按交易金额计,前三大热门行业为TMT*,医疗与生命科学以及房地产、酒店与建造行业,占总额比例达55%,其中医疗与生命科学行业占比进一步提升至15%,创历史新高;按交易数量计,前三大热门行业为TMT、先进制造与运输以及医疗与生命科学,占总量的一半。本年度亮点为采矿与金属业并购金额及数量逆势双增长,同比分别增加33%和111%,为本年交易金额唯一录得增长的行业。

►从区域来看,亚洲仍最受欢迎,尽管占比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交易金额与数量仍位列第一。按金额计,最受中企欢迎的十大目的地中,有四个录得逆势增长,分别是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和阿根廷;按数量计,除北美洲和非洲大幅下降外,其他大洲交易数量均录得上涨,交易活跃度有所回升。

对外承包工程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530.7亿美元,同比下降2.1%。

[报告关键词]:   海外投资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